全球第7國!南韓首枚國產火箭「世界號」成功發射 送衛星上太空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今(21)日成功發射了首枚自製的世界號載運火箭,衛星也穩定進入目標軌道。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南韓去年10月首度試射失敗,第2次嘗試發射成功後,南韓成為全球第10個以自主技術將衛星送上太空的國家。韓媒則稱,南韓是第7個成功利用國產火箭搭載1噸以上的實用人工衛星發射升空的國家。

▲▼南韓21日成功發射世界號載運火箭,並成功將衛星送上軌道,而這也是南韓首個完全自主研發的火箭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21日成功發射世界號運載火箭,並成功將衛星送上軌道,而這也是南韓首個完全自主研發的火箭。(圖/路透,下同)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科技情報通信部長李宗昊21日正式確認,南韓首枚自主研發的運載火箭「世界號」(Nuri,又稱KSLV-Ⅱ)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發射後,到達目標軌道,並成功分離了性能驗證衛星,目前衛星穩定進入軌道中運行,「正式宣布韓國世界號火箭發射成功。」

李宗昊在全羅南道羅老宇宙中心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,「今天不僅是對於韓國科學技術史,也是在韓國歷史上,達成了具里程碑意義的瞬間」、「大韓民國的科學技術實現了偉大的進步」。

▲▼南韓21日成功發射世界號運載火箭,並成功將衛星送上軌道,而這也是南韓首個完全自主研發的火箭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世界號火箭下午4時發射升空後,成功分離了性能驗證衛星與衛星模擬體,目前衛星在距離地表700公里附近的高度,以約每秒7.5公里的速度環繞地球運行。

韓聯社稱,世界號是南韓第一個完全自主設計與開發的運載火箭,包含發射衛星的75噸級與7噸級液體燃料發動機,與保護火箭上搭載的衛星的整流罩在內,都是韓國研究團隊的成果。南韓未來幾年內將再進行額外4次世界號火箭發射,而世界號的第3次發射預計在2023年上半年進行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