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南韓研發火箭「世界號」發射升空!衛星未進軌道...宣告失敗

▲▼南韓運載火箭世界號21下午5時順利發射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運載火箭世界號21下午5時順利發射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自體主導研發的運載火箭「世界號」(누리호,KSLV-II)順利於稍早的今(21)日下午5時(台灣時間下午4時)在全羅南道高興郡羅老宇宙研究中心發射升空,第1、2節火箭陸續順利分離,保護模擬衛星的保護蓋與火箭成功分離、第3節火箭引擎已確認點火,通過650公里高空,預計16分7秒鐘後其運載的衛星與火箭脫離。然而,最終結果仍宣告失敗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其攜載的模擬衛星已於下午5時15分(台灣時間下午4時15分)順利脫離火箭,並於下午5時23分(台灣時間4時23分)宣告飛行結束,相關研究人員進行數據統計,預計耗時30分鐘。

最新消息,相關人員經過30分鐘進行數據統計後,南韓總統文在寅於稍早在羅老宇宙中心召開記者會,表示世界號雖然成功發射,且衛星與火箭成功分離,但是其攜載的衛星卻未成功進入到預定軌道,過程最後還是宣告失敗,未完成目標,留下未解的課題。

世界號的第2次發射預計明年5月實施。

▲▼南韓21日下午5時發射運載火箭「世界號」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▼南韓運載火箭世界號21下午5時順利發射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不過,文在寅還是鼓勵現場人員,表示世界號首度取得的成果相當優秀,認為開啟「大韓民國宇宙時代」已近在眼前。文在寅表示,「光是把火箭送上高度700公里的太空,就已經算是相當了不起,(我國的航太技術)更接近宇宙。若修補今天發射時的不足之處,明年5月的第2次發射一定能取得完美的成功。」

文在寅更在現場訂立目標,表示南韓將會持續挑戰發展航太技術,預計2030年就能實現夢想,讓自主研發的火箭降落在月球。

據悉,世界號由南韓政府帶動民間企業研發,其總長度為47.2公尺、重量為200噸、最大直徑為3.5公尺、搭載重量1500公斤,分為3節,其中第1節聚集4個推力各為75噸的液態燃料引擎、第2節設有1個推力為75噸的液態燃料引擎、第3節則有推力7噸的液態燃料引擎,總推力為300噸,目標衛星高度為低軌道(距地球600至800公里)。

上稿:16:12
更新:17:21

►南韓下午發射火箭「世界號」!引擎零件全為國產 航太產業進新紀元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