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:體育不只經費補助 擬長遠計劃建立3方連結

▲▼賴清德召開「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徵召記者會 吳崢 曾柏瑜 李正皓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談及體育政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中執會24日下午邀請網球名將兄弟盧彥勳、盧威儒,分享「20年職業網壇經驗談台灣網球的現況與未來」。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,體育並不是只有經費的補助,政府更要有長遠的計劃,讓體育、企業和運動員之間有更強烈的連結。

賴清德今天在中執會中表示,每個運動選手的背後,除了本身的拼勁與韌性,還有在出賽前的血汗付出,更多的是家人長期的支持與陪伴,這幾年來,台灣體育表現大爆發,選手在國際競賽中也有亮眼的成績,大家應該都還記憶猶新,前年東京奧運選手們的表現感動全國,許多民眾守在電視和直播前為台灣英雄加油喝采,這就是國家人民團結的展現,也是國人向心力的凝聚及榮譽感的獲得。

賴清德表示,民進黨執政後,修正《國民體育法》體育預算從2016年的79.8億元,逐年增加到130億元以上的規模;加上國訓中心的修建、以及今年初立法院通過的「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設置條例」,系統性提供參賽選手運科應用,全面備戰接下來的賽事及明年的巴黎奧運。

賴清德直言,「我知道,體育並不是只有經費的補助,政府更要有長遠的計劃,讓體育、企業和運動員之間有更強烈的連結,當然,更要關注運動員在退役後如何讓他們的技能和經驗繼續傳承,這些都是政府必須要持續努力的方向」。

賴清德並指,感謝盧家兄弟貢獻寶貴的經驗,不僅屢創佳績讓世界看見台灣,未來他們將持續推廣網球運動,挖掘下一位網壇好手,讓台灣體育活動的風氣更加蓬勃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