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李正皓合作民進黨喊意外 「今晚想來點李正皓嗎?」

▲▼賴清德召開「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徵召記者會 李正皓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李正皓介紹他的競選口號將是:「今晚想來點李正皓嗎?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4日宣布,將支持知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以無黨籍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(永和)立委。李正皓在記者會高呼「永和上新菜,永和人,今晚想來點李正皓嗎?」自曝與民進黨合作「很意外」、「跟民進黨合作,從我的出身、我的認同、我的交友圈,是很大的衝擊」,甚至意外到在賴清德家門口出車禍。

賴清德今天下午親自主持「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徵召記者會」,宣布新北市第八選區(中和)、新北市第十一選區(新店)將徵召時代力量前黨員吳崢、前議員曾柏瑜參選立委,對戰前立委張慶忠之子張智倫、國民黨立委羅明才,新北市第九選區(永和)將與李正皓合作,力抗國民黨老將林德福。

賴清德表示,李正皓出身自中永和,令人欽佩的是,李正皓在國民黨內是推動改革的人才,認為國民黨應該成為本土政黨,改名為「台灣國民黨」,且國民黨應該重視轉型正義、主動放棄黨產,讓台灣社會能夠進一步和諧發展。他讚許說,「相當不容易」,李正皓服務社會的決心一直都沒有改變,所以這次民進黨選擇與李正皓合作,支持他以無黨籍參選。

李正皓致詞時談及,「意外嗎?我蠻意外的,我坦白講我蠻意外的」,其實他跟賴清德結緣是來自一位長輩,在與賴清德見面前,他先準備了許多「考古題」,要闡述「如何鬥倒國民黨」、「如何勝選」、「如何爭取年輕人的選票」,可是坐下來發現考前猜題全錯,賴清德一直聊「如何團結台灣」,更意外的是,賴清德當場提出邀請:2024要一起奮戰嗎?他說,坦白說很意外,意外到在賴清德家門口出車禍,開出去的時候,車門還刮到。

李正皓表示,2024年是個路線的選擇,可以選擇委曲求全,或者壯大自己來抵禦威脅,每個台灣人都要做選擇,其實,他對很多民生政策的認知,與民進黨不盡相同,但這是關起門的事情,現在台灣面對的是門外的挑戰,要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家門口的敵人,「跟民進黨合作,從我的出身、我的認同、我的交友圈,是很大的衝擊」,可是當他想通了,總統蔡英文和賴清德捍衛家園的方式跟自己高度一致,因此接受民進黨的邀請,跟民進黨合作是「意料之外、情理之中」。

李正皓表示,中和與永和是共同生活圈,且立委選區與去年選議員選區部分重疊,自己的對手林德福確實伴隨著永和的興衰,林德福1986年當市民代表時,自己才兩歲,這屆立委若林德福再連任,在永和將邁向41年,相信很多人都有印象。

李正皓說,永和昔日是優秀的蛋黃區,充滿城市的光榮感,可是37年之後,現在的永和被媒體形容為「人口黑利」,面臨人口外移、物價與房價高、街道巷弄狹窄的狀況,這是正常城市會面臨的興衰,當面臨這樣的狀況,需要新陳代謝,因此他將提出「永和上新菜,永和人,今晚想來點李正皓嗎?」的競選口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