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民進黨廉政會立案調查陳歐珀 鄭重警告:已經違反廉政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.B詐騙集團爭議,黯然宣布退選,民進黨廉政委員會24日晚間開會,歷時超過兩個多小時約詢當事人及討論才作出結論。廉政會主委邱駿彥表示,廉政會針對此案將立案調查,待檢警進一步調查,若陳確有涉入吸金、詐騙案,還會繼續處理;另針對陳無償使用主嫌曾國緯(本名曾耀鋒)的房屋和車子,予以警告制止,藉此告訴所有從政黨員,以後要特別注意。

▲民進黨立委陳歐珀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前往中央黨部接受調查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邱駿彥會後受訪表示,有關陳歐珀被指控涉入詐騙、吸金的案子,廉政委員會決定立案處理,經過約詢陳歐珀還有身邊的一位相關人士陳政坤(同音),廉政會認為,對於他到底有沒有涉入吸金、詐騙集團的案子,還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,但是,針對陳歐珀無償使用曾國緯的房屋和車輛這件事情,「我們認為他已經違反廉政」,所以先予以警告處分,但是如果在吸金、詐騙的案子被發現的確有此情形,廉政會還會繼續處理。

至於為何今天討論歷時長達兩個多小時?邱駿彥表示,到底陳歐珀有沒有涉入吸金、詐騙集團這個案子,廉政會從陳歐珀的說明,以及陳的友人的說明,要去抽絲剝繭,判斷到底有沒有這樣的情形,另外,委員們也討論了很久,作為民進黨從政黨員,廉政行為是第一個要被要求的,「你不應該去無償地去使用別人的東西」,當然,在選舉的時候,後援會等等是有可能,可是選完了以後,服務處等等就不能在無償使用。

邱駿彥表示,廉政委員會的委員們認為,這個應該要予以警告、制止,同時也告訴所有民進黨的從政黨員,以後要特別注意這一點,由於警告不像學校「3個警告就要記1個過」,更重要的是,藉此告訴其他從政黨員:不要以為事小而為之,就無償使用別人的東西,這樣不好。

邱駿彥強調,廉政委員會並不是「只給予警告處分」,絕對不是,對於陳歐珀有沒有涉入吸金、詐騙,只要將來有一點點被查到的話,就會予以嚴格處理,但還要繼續調查,說老實話,現在廉政會也不可能說「你(陳歐珀)一定有涉入吸金」,到目前為止,沒有人能夠提出任何證明,即便爆料者(指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)也沒有,檢警也還沒有開始著手調查,但是廉政會發現可能有問題,就會立案調查。

邱駿彥表示,對於陳歐珀有沒有涉入吸金、詐騙,現在廉政會沒有辦法釐清,對於其他部分,不能無償使用這些東西,陳歐珀就是在競選的時候用到曾的房屋,所以才會被爆料者認為「你一定跟他有勾結」,希望民進黨從政黨員不要這樣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