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億高中生死因成謎!高大成「2關鍵」直言:可能死後「被墜樓」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18歲賴姓高中生獲贈5億房地產卻墜樓一案,有最新消息指出賴生傷勢為顱內出血、全身骨折慘亡,但這卻與法醫高大成兩天前相驗的初判結果有所出入,當時高大成稱他未看到遺體有「熊貓眼」等顯示有顱內出血的症狀,且外觀良好。高大成23日受訪再次語出驚人,他說賴生有可能是死後「被墜樓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法醫高大成23日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高大成直指,若是生前撞擊頭部,心臟還未停止,會有收縮動作,能將血液送往腦部供輸、再衝往眼睛四周集中,血液凝固後即形成熊貓眼;而根據他經驗研判,死前出血血液會凝成血塊,死後血液則不會凝固,建議負責解剖的法醫可朝此方向再做調查。

高大成21日接獲家屬委託,前往台中崇德殯儀館相驗,驗屍後發現,疑10樓墜樓亡的賴生,竟無顱內出血及腹部出血,更離奇的是「賴生僅右手閉鎖性骨折」,與一般墜樓死者狀況並不相符。雖賴生解剖報告仍尚未正式出爐,但今有消息指出,賴生死因為顱內出血,以及全身骨折。

兩者說法大相逕庭,高大成23日再次受訪,他說,因他沒有著手進行解剖,所以無法獲知賴生死亡遺體的最原始詳細狀態,雖他確實有看到死者肋骨有斷裂痕跡,但無法排除可能是因解剖時,工具將肋骨切斷。

顱內出血方面,高大成表示,他未在相驗時看到死者有「熊貓眼、肚臍烏青」等傷勢,也就是沒有顱內、腹腔出血的情形,如今卻出現死者有顱內出血的說法。他說,熊貓眼形成的原因,若死者是在生前墜樓,落地造成的傷勢即可算是生前出血,此時心臟還未停止跳動,仍會收縮,血液會送往頭部、再衝到眼睛四周,死後血液會凝固,即形成熊貓眼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高大成認為,賴生可能是死後「被墜樓」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高大成說,他不但沒看到熊貓眼,且死者鼻樑也沒有骨折、耳朵也沒有擦傷,種種跡象都很難證明死者是從高處墜亡。他也說,就算真有顱內出血,可查看是否有形成血塊,若沒有,則可能是死後被丟下樓。

高大成解釋,根據他驗過多具屍體的經驗,若是生前造成的傷勢,死後體內的瘀血會凝成血塊;若是死後才造成的傷勢,血液則不會凝結。

媒體問,若屆時法醫研究所正式報告出爐,與高大成相驗的結果有出入,該怎麼想?高大成說,到時法醫報告須寫完整,有沒有血塊、體內有幾CC的瘀血、有幾CC的血塊,都要讓他知道,若都沒寫,表示可能沒有血塊,那賴生就有可能是死後「被墜樓」;另外,全身骨折方面,可能是遺體胸骨、脊椎有骨折情形,導致解剖的法醫認為是全身性骨折,但他從遺體外觀來看,並無全身骨折情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