曝願接法務部長 黃國昌:有機會「馬上說yes」

▲▼黃國昌召開「韓李非法占用國有地,補償金擺爛不繳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緊追im.B吸金詐騙案,引來各界關注。面對2024大選各方積極布局,黃國昌的下一步也成為焦點。對此,黃國昌說,有機會讓我當法務部長一定去,「我去就不是做官,我就是去掃蕩的」,不需要思考「馬上說yes」。

黃國昌在《新聞不芹菜》表示,過去這幾年的原則就是把自己事情做好,政黨之間的各種放話,在媒體上已經聽到麻木,甚至有些沒接觸的還當起了他的代言人,但自己不會被這些事干擾,因為每天要做的正事都做不完了,把心神花在其他事上不是很好的投資。

黃國昌指出,自己的確在思考下一步,是不是說會從民間社會回到政治這條路,他不會太矯情,有機會當法務部長他一定去,台灣的獄政腐敗、黑金、詐欺,「我就是去掃蕩的,我管你們認識誰。」

黃國昌表示,過去在立法院4年他監督得夠大力了,因為他監督下台的部長應該不少,有機會叫別人去做結果人家不做,越講火氣越大,媒體還會把他描述成只會咆嘯,有夠冤枉,要去揭弊,不如自己去打弊,「我就直接去啊,我當然馬上說yes。」

至於是否考慮「柯昌配」,黃國昌則說,他從來沒想過要選副總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