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批「無民主自由DNA」 游淑慧舉4點反擊:綠營DNA早已突變

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出席「賴清德學倫條款打假球?」記者會,踢爆立委賴惠員論文抄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直言「國民黨沒有民主自由的DNA」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反擊,民進黨自稱有民主自由的DNA,但各種昨是今非顯現DNA早已突變,例如「干預學術自由、干預言論自由、干預新聞自由、沒收公投」等,痛批民進黨「清廉、勤政、愛鄉土」已經淪為口號。

游淑慧批評,賴清德這幾天口口聲聲說「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」,但老百姓都看得出來民進黨的DNA已經突變了。民進黨自稱有民主自由DNA,但嘴巴說一套,做的又是另外一套,隨便都能舉出幾個案例。

游淑慧舉例,2018年1月5日台大校長遴選,前台大校長管中閔當選校長,但幾日後,教育部指出該案有瑕疵,拒絕發給聘書,衍生出一連串關於校長遴選制度及學術自主的爭議,是「干預學術自由」。另外,只要政府機構認為傳遞的資訊對他們不利,就會被政府提告散播不實訊息,動輒法辦民眾企圖製造綠色恐怖,是「干預言論自由」。

游淑慧接著說,中天新聞申請換發證照時,號稱獨立機關的NCC用先射箭再畫靶的方式,不給中天換照。後續法院判決中天勝訴,還給中天新聞公道,但中天新聞已經回不到有線電視台了,是「干預新聞自由」。

游淑慧補充,2016年民進黨取得完全執政後,將公投門檻降低,並將「公投綁大選」入法並三讀通過;但2018年民進黨支持的公投皆以大敗收場,於是又以公投綁大選會造成選務困難,在2019年修法通過,規定公投必須要與大選脫鉤,再度將公投鎖回鐵籠內,等同於「沒收公投」。

游淑慧開轟,民進黨政府各種昨是今非,DNA早已突變,現在的民進黨已經不是過去的樣子,「清廉、勤政、愛鄉土」已經淪為口號。民進黨的老黨員對黨內改革失望透頂,像是前縣長蘇煥智以及前立委郭正亮,只能離開黨內尋求體制外的方式,挽救回憶中的民進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