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蔡培慧要求交部改善危險狹橋 南投縣府籲先核准8.3億經費

▲立委蔡培慧邀交通部視察投131線、投58線,希望解決交通沉痾。(圖/蔡培慧服務團隊提供)

▲立委蔡培慧邀交通部視察投131線、投58線,希望解決交通沉痾。(圖/蔡培慧服務團隊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連接水里和鹿谷兩鄉的投58線玉瑞橋及131縣道路,因橋面寬度僅有3公尺,儘管過去前後道路已拓寬,仍時常發生車禍意外,影響當地居民的行車通行與安全;立委蔡培慧日前會同交通部、公路總局實際前往會勘,並要求改善。

會勘於18日舉辦,蔡培慧表示,此一路段在假日時承載遊客和在地居民的交通壓力,是進出鹿谷、竹山車潮的重要替代道路,但外地遊客不熟悉當地路況,常於狹窄橋面發生碰撞意外;過去有許多民意代表反映,但未實際地獲得改善,因此要求交通部一定要找出解決方法。

許多鄉親也到場參與,表示這條路的改善已經討論多次,支持在聚落內拓寬和另闢外環路線的意見不相上下,但最後都不了了之。

▲▼立委蔡培慧邀交通部視察南投131縣道,希望解決交通沉痾。(圖/蔡培慧服務團隊提供)

▲▼立委蔡培慧邀交通部視察投58線,希望解決交通沉痾。(圖/蔡培慧服務團隊提供)

▲立委蔡培慧邀交通部視察南投131縣道,希望解決交通沉痾。(圖/蔡培慧服務團隊、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公路總局表示,已規劃2億元經費協助道路拓寬,只要地方政府提報計畫,就可啟動後續改善計畫;蔡培慧也呼籲縣政府儘快規劃與執行,加強交通安全相關措施,拓寬工程、增加橋面寬度,確保路段能夠容納日益增加的車流量,提供更安全、順暢的交通環境。

▲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政府已向交通部提報集集鎮投54線綠色隧道聯外道路(投54-1線)新闢工程等7項補助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不過縣府回應表示,先前已提報南投生活圈道路交通建設計畫、向中央爭取7項交通建設,包括經費5.3餘億的南投市與名間鄉150線拓寬、1.6餘億的集集鎮投54線綠色隧道聯外道路(投54-1線)新闢工程;另特定型優先辦理案件有鹿谷鄉151線4K+550~4K+750危險路口改善,先期優先規劃案件包含國姓鄉及水里鄉147線道路拓寬改善工程綜合規劃及環境差異分析,魚池鄉及信義鄉 投97線0K+000~11K+925道路拓寬改善工程可行性評估,竹山鎮158甲線47K+097~51K+291道路拓寬改善工程可行性評估等,經費共逾8.3億元。

縣府指出,蔡培慧日前到地方會勘後,公路總局二工處即電請縣府將投58線鄉道優先列入計畫、針對民眾未抗爭路段先提報拓寬,該局將會核辦;但因上述7項交通建設尚未獲中央核定,擔心若將該路段拓寬計劃先提報上去,恐壓縮已提報改善路段之核定數,期盼中央先行核准8.3億餘元交通建設補助案,亦籲請蔡培慧額外向中央爭取投58線改善經費,讓更多的縣民受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