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正亮宣布退黨 民進黨中評會:尊重他個人決定

▲▼郭正亮(圖/資料照)

▲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前民進黨立委、名嘴郭正亮19日發出聲明宣布退出民進黨。對此,民進黨中評委賴瑞隆回應,郭的檢舉案還在北市黨部內部討論階段,並未送到黨中央來。賴也強調,民進黨尊重言論自由,但郭也擔任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,對一些狀況應該比較了解,太多發言跟事實狀況有落差時,對黨跟他個人都有一定傷害,郭正亮既然已有自己決定,就尊重。

賴瑞隆表示,民進黨是一個自由民主、尊重言論自由的政黨,但不適宜的用過多非事實的話批評,這會有內部爭議,郭正亮過去有一些發言被黨內同志檢舉,這還在北市黨部內部討論階段,並未送到黨中央來。

賴瑞隆指出,聽聞郭正亮也認為與民進黨看法不同、主動宣布退黨,民進黨還是繼續堅持「清廉勤政愛鄉土」的精神,爭取更多人支持,也期盼更多人根據事實給予民進黨更多諍言,面對國內外很多認知作戰時,也希望大家謹慎思考,確保台灣民主自由。

賴瑞隆坦言,大家會有時候會認為,郭的部分言論還是要根據事實來講,特別是在資訊很混亂的時候,他也擔任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,對一些狀況應該比較了解,太多發言跟事實狀況有落差時,也應該力求查證,畢竟他應該比一般人民有更多查證能力。

賴瑞隆表示,郭正亮長期累積這樣的形象,對黨跟個人都會有一定傷害,民進黨是民主自由政黨,很多事情容忍度是夠的,不見得會成案,但郭正亮既然已有自己決定,就尊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