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沒錢吃飯老闆暖送大碗麵 隔天收82字卡片+捐款單:讓愛延續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中一間麵店的老闆表示,17日遇到一對情侶在自助旅行過程中遇到一些問題,於是上門詢問有沒有待用餐可以吃,他送上一碗加大的松板豬川燙麵,沒想到隔天開店竟仍收到一張82字的感謝卡,還有一張600元的捐款收據,讓他覺得很感動,「這個社會其實要多些正能量,大家加油!」

情侶沒錢吃飯老闆暖送大碗麵 隔天收82字感謝卡+捐款單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原PO收到的感謝卡和捐款收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,下同。)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的文章中提到,17日中午有一對情侶來到店裡詢問有沒有待用餐,他們從花蓮自助旅行來台中,無奈旅費出了一點問題,當時他剛好在忙,於是直接請情侶入座,再送上一碗加大的松板豬川燙麵,情侶吃完之後還一直向他道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情侶沒錢吃飯老闆暖送大碗麵 隔天收82字感謝卡+捐款單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情侶在卡片背後表明希望將這份善良傳遞下去。

原本以為事情就此落幕,原PO接著說,沒想到隔天開店時,員工發現一封信,裡面有一張感謝卡和超商的600元捐款收據,卡片上寫著,「給大哥:謝謝您今天(指17日)中午的一碗麵,讓我深深的了解台灣真的是善良的地方,願意給需要幫助的人幫忙,這一碗麵是我吃過最棒最好吃的食物,裡面有溫暖、有溫馨,真心感謝您,感謝。」

原PO表示,看完卡片的當下真的非常感動,「就如卡片背後所寫,『因為您幫助我,所以我也幫助別人,希望這份善良可以繼續傳遞下去,讓世界充滿和平與愛』,這個社會其實要多些正能量,大家加油!」

文章公開之後迅速掀起網友熱議,半個小時就吸引將近1500人按讚,大家紛紛留言大讚原PO的善心,也不忘稱讚情侶的愛心,「愛的延續」、「這社會真的要多PO一些這種正能量的」、「溫暖」、「稀世文,讓今天的心情變美麗」、「人間處處有溫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