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今晚到! 「全台連下2天」最劇時間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今天(18日)越晚雨越大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提醒,今晚到周五西半部、東北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;周五、周六鋒面影響,各地有陣雨或雷雨,又以周五降雨最明顯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晨已出現零星水氣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林定宜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天氣開始不穩定,鋒面逐漸接近,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有零星降雨,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,午後西半部、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晚間到深夜鋒面更靠近時,降雨更明顯,西半部將轉為有陣雨或雷雨,西半部、東北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

林定宜說,今日台灣仍在鋒面前方西南風環境中,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6度,其中大台北、桃園、台南、花蓮、台東氣溫更高一些,且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,皆可能來到36度以上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林定宜表示,周五、周六鋒面影響,各地有陣雨或雷雨,又以周五降雨最明顯,鋒面可能有中尺度對流系統發展,西半部、東北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並有局部大雨機率;周六下半天降雨慢慢趨緩。

林定宜分析,周日轉西南風,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;下周一另道鋒面接近,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降雨;下周二鋒面影響,各地有短暫陣雨;下周三鋒面逐漸遠離,南部仍零星短暫陣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