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指台大預計將讓陳明通退休 喊話教育部「勿自毀長城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涉及學倫案,卻傳出陳為保住台大退休金而申請退休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(17日)指出,據她了解,台大將讓陳明通退休;她批評,台大縱容陳明通領退休金,如果今天台大校評會讓陳明通退休,那你們整個台大關門算了。王也正告教育部跟台大,勿自毀長城,踐踏自己學術尊嚴。

▲立委王鴻薇17日舉行「抄襲學倫案還沒審!台大竟要放陳明通退休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王鴻薇17日舉行「抄襲學倫案還沒審!台大竟要放陳明通退休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明通是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台大國發所指導教授,然林與鄭碩士論文違反學術倫理被撤銷,陳因此陷相關學倫案。只是陳明通日前已向台大申請退休,且傳言是為了保住退休金;而台大聘用教授採系、院、校教評會「三級三審」,陳的退休案目前已通過國發所與社科院審議,26日台大將舉行校評會處理。

對此,王鴻薇17日舉行記者會指出,教育部在民國104、106年的三個函釋,稱指導教授負有監督、校正相關論文品質,如果當指導學生涉有違反學術倫理、抄襲時,指導教授要連帶被調查或處分,因此她去年8月依此分別向教育部跟台大檢舉陳明通,她最近詢問教育部相關處理進度,教育部5日則函文回應指台大還在處理中。

王鴻薇說,只是沒想到陳明通臉皮夠厚,竟然在這期間申請退休,且國發所竟同意該退休案,而社科院則是平票通過,預計5月26日台大將舉行校評會,處理陳明通退休案,但據她了解,台大會讓陳退休,「這什麼鬼啊」。

王鴻薇批評,台大縱容陳明通退休、領退休金,陳讓學生抄襲在前,說謊在後,還一再喊冤,如果今天台大讓陳明通退休,那你們整個台大關門算了。王也正告教育部跟台大,勿自毀長城,踐踏自己學術尊嚴。

對於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早受訪時表示,等台大學倫會結果出爐後,才會進行陳明通退休案處置,10個月以來教育部都不會詢問台大相關進度嗎?她從去年8月檢舉開始,多次詢問教育部跟台大進度,所以她要呼籲台大校評會做出一個風骨決定,教育部則最好讓台大停止陳明通的退休審查,而應該去審違反學倫案才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