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銘「豪宅便當會」!郭台銘午宴藍常委大啖排骨飯 出席人數曝

▲▼郭台銘宴請國民黨中常委,會後沈智慧、陳玉珍、鄭正鈐等人受訪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郭台銘宴請國民黨中常委,會後沈智慧、陳玉珍、鄭正鈐等人受訪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將在5月17日定案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胞弟郭台強今(14)日中午邀請10多位中常委「便當會」,並走親民路線大啖「君悅排骨」。立委陳玉珍會後受訪表示,經統計,有過半數達到3分之2強的中常委支持徵召郭台銘,「挺郭的人絕對不在少數」。

郭台強今天中午在信義區知名豪宅「國美建設國家美術館」舉辦「挺郭便當會」,立委陳玉珍、中常委沈智慧、鄭正鈐、鄭任宗等10多人出席。鄭正鈐表示,昨天收到邀請出席這場便當會,不知道總共邀請哪些人,但既然自己受邀,就一起參與討論。他說,這場便當會是郭台銘胞弟郭台強出面邀請,整體氣氛很好,很廣泛交換意見,大家都希望本週中常會提出大家期待的人選,能夠帶領台灣往前走,把經濟搞好、把兩岸和平搞好。

陳玉珍指出,經過統計,有過半數達到3分之2強的中常委支持徵召郭台銘;挺郭的人絕對不在少數,坊間會有挺郭人數太少的說法,「絕對是有人在帶風向」。她並強調,因為今天是母親節,又是臨時通知,但也有10幾位中常委出席,而且周二(16)還有一場,「到時大家看了就知道了!」並重申支持郭台銘的人會占多數。

鄭正鈐表示,今天這場便當會,是昨天收到邀請,不知道總共邀請哪些人,但既然自己受邀,就一起參與討論、交換意見。他也說,儘管事前不知道討論什麼事情,但整體氣氛很好,黨內溝通基本上氣氛都還不錯。鄭正鈐進一步表示,這場便當會是郭台銘胞弟郭台銘出面邀請,今天很廣泛交換意見,大家都希望本週中常會提出大家期待的人選,能夠帶領台灣往前走,把經濟搞好、把兩岸和平搞好。

對於不少中常委未出席,鄭正鈐解釋,可能是今天大家都忙,因為今天是母親節,大家活動都很多,出席其實不容易;也因此就算出席,時間也沒有拉得很長,讓大家能回到自己的地方跟家人共度母親節。媒體問到是否期待郭台銘在17日獲得徵召?鄭正鈐表示,大家都很期待,但最後的決策還是要看朱立倫的選擇,也相信最終能一定推出一個最強戰隊;而郭台銘也坦言,徵召是一個最強戰隊的概念。

現場媒體問到,這場便當會是不是郭台銘在「綁樁」?鄭正鈐尷尬笑說,應該還好,況且是由黨主席拍板徵召,沒有綁樁的問題。他並表示,大家真的只是吃便當,所以只是多溝通,尤其要推出最強戰隊,內部一定要多溝通,真正凝聚共識,這肯定是好事,也才是國民黨最需要、最期待的。媒體也問到,如果徵召侯友宜會不會難以整合?他則回答,郭侯都是很多人支持的人,老實講在立法院、中常會都有不同支持的對象,所以朱立倫必須好好整合大家的意見。

鄭正鈐強調,餐會中談到整合非綠的重要性,因此民眾黨是否該考慮在內,大家也都有交換意見。不過,他也說沒有討論到「郭柯配」,因為不知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想法,但就鄭正鈐的了解,郭台銘跟柯文哲有非常順暢、便捷的溝通管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