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逼宮朱立倫?沈智慧稱常委多挺郭台銘 提侯友宜會「有意見」

▲▼郭台銘宴請國民黨中常委,會後沈智慧、陳玉珍、鄭正鈐等人受訪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郭台銘宴請國民黨中常委,會後沈智慧、陳玉珍、鄭正鈐等人受訪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將在5月17日定案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胞弟郭台強今(14)日邀請中常委「便當會」,包括沈智慧、鄭正鈐、鄭任宗等10多人出席。沈智慧表示,多數中常委傾向支持郭台銘。據透露,29個中常委之中,現有 16人支持郭台銘。沈智慧因此語帶警告說,若黨主席朱立倫17日當天未提出「最強候選人」,而是徵召侯友宜,中常委們將會「有意見」。

對於便當會談話內容,沈智慧指出,席間大家的共識,國民黨要提名最強的總統候選人,「我們認為郭台銘先生會是最強的候選人」。她接著說,3月22日中常會授權黨主席朱立倫徵詢各方面意見之後,總體評估來徵召最強候選人,因此必須由主席提出人選,接著由中常會通過,再由全代會決議,期待朱立倫提出一個中常委認為的「最強候選人」。

現場媒體問到,如果徵召侯友宜的話,中常委們會否表達抗議?沈智慧說,「如果徵召侯友宜,很多中常委會有意見表達」,且「多數中常委比較傾向支持郭台銘」。據透露,29個中常委之中,現有 16人支持郭台銘。

至於徵召模式被外界質疑黑箱,沈智慧表示,中常會已經授權採行徵召制度,所以就是支持黨主席的徵召,但人選是否為最強候選人,中常委將表達意見;而會否鼓掌通過黨主席的拍板的人選,則要看是不是適合人選。她強調,中華民國已經出過太多政治、法律背景的總統,但台灣現在欠的是經濟,要拼經濟、拼和平、拼繁榮,所以為什麼不讓黑手出身拼到大企業郭台銘試試看?

對於17日中常會的情況是否有所預演?沈智慧說,很多還沒有發生的事情,不方便說太多,但總之中常委們平常都互相溝通,所以知道大部分中常委傾向支持提名郭台銘。針對外界擔心熱情郭粉衝進中常會,她則表示不知道,並稱自己不負責維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