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時急轉彎!貢寮海洋音樂祭復辦 蘇巧慧批:這樣怎麼辦好活動?

▲▼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    。(圖/新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)

▲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。(圖/新北市政府觀旅局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新北市府前天宣布永久停辦「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」,消息一出遭樂迷罵翻,不過,昨(11日)晚新北觀光局發出新聞稿突宣布貢寮海洋音樂祭續辦。民進黨立委蘇巧慧12日批評,新北市政府24小時內急轉彎,就是怕流失年輕選票,可見決策之粗糙。根本不是在意音樂、在地商機,只是在意選票而已,這樣子的新北市府能夠把音樂季辦好,自己絕對不相信。

「貢寮海洋音樂祭」從2000年起已連續辦理19屆,但近年考量疫情停辦3年,市府原本表示將永久停辦該活動,讓樂迷炸鍋。觀旅局昨晚緊急表示,新北市政府2023年「河海音樂季」,已規劃今年8月連續3個周末,於淡水漁人舞台及新北大都會公園連續開唱,會再將貢寮海洋音樂祭一起納入續辦,讓更多優秀的樂團有更多的表演空間及舞台。

對此,蘇巧慧表示,海洋音樂祭是多年持續打造的品牌,不管是獨立音樂圈或者是貢寮的在地商家都非常喜歡這個活動。新北市政府在前天突然無預警的宣佈停辦,在經過大家一片撻伐之後,現在24小時不到又宣布復辦,可見得這個停辦復辦的決策都非常的粗糙,根本沒有了解獨立音樂的精神,更沒有在意貢寮守護海洋這樣的態度。

對於貢寮海洋音樂祭突然又宣布復辦,蘇巧慧表示,受不了大家的怒火,現在24小時他說要復辦了,可惜的是,早上一看,原來在市政府的新聞稿說的所謂的複辦海洋音樂祭,只不過是在河海音樂祭當中,在貢寮加開一個舞台,也就是把原來獨立的海洋音樂祭變成是其他活動的附庸。

蘇巧慧指出,貢寮海洋音樂祭已經不只是一個音樂圈的品牌,它甚至是一個世代的記憶,也是貢寮在地,大家期待已久的商機活動,突然間無預警的宣佈停辦,大家一片譁然,那現在不到24小時新北市政府又宣布復辦,其實就是因為選舉到了希望要有年輕選票,這樣的考量可見得決策的粗糙。根本不是在意音樂,不是在意在地商機,只是在意選票而已。

蘇巧慧批評,這樣子的心態擺明了就是不想好好辦,反而是讓貢寮海洋音樂祭的招牌砸爛了之後,說「啊都沒有人要來,所以我未來就可以停辦啦」這是不是就是新北市現在的態度呢?

蘇巧慧直言,新北市政府完全沒有真正了解所謂獨立音樂的精神,也沒有了解貢寮海洋音樂祭當時守護海洋的態度,這樣子的新北市政府能夠把音樂季辦好,自己絕對不相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