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批中央沒做好槍枝源頭管理 陳建仁:地方縣市也要負責

▲▼陳建仁出席「關務署100噸級巡緝艇第四艘CP-10006海雄艇交船典禮」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陳建仁出席「關務署100噸級巡緝艇第四艘CP-10006海雄艇交船典禮」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北槍擊案頻傳,民進黨議會黨團譴責侯友宜把責任推給中央防堵源頭,對此,行政院長陳建仁說,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在2020年6月修正以後,相關管制已經不斷加強改進,「中央已經做好了源頭的管理,縣市政府也應該要負起他們的責任,來協同一起做好查緝的工作」。

陳建仁表示,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在2020年6月修正以後,其實全國的警政單位對於槍砲彈藥刀械的管制,已經有不斷地在加強改進當中,「中央已經做好了源頭的管理,縣市政府也應該要負起他們的責任,來協同一起做好查緝的工作」。

陳建仁強調,他也一再要求中央單位一定要跟地方好好地配合,把槍砲彈藥刀械的管制做到最好,「我們一定要掃除黑幫,然後除惡務盡,來保障我們全民有一個安居樂業的場所」,相信中央、地方合作,才能夠使得槍砲彈藥刀械的管制達到最好的理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