翡翠原水專管貫通典禮貴賓少 蔣萬安:抱持非常感謝的心

▲▼蔣萬安出席院會後受訪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翡翠水庫原水專管隧道12日上午貫通,台北市長蔣萬安邀請歷任市長出席,但卻無人到場,僅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參加。對於民眾黨議員酸陳宥丞心不甘情不願邀柯文哲參加典禮,蔣萬安說,雖然沒出席,但都抱持非常感謝的心。

蔣萬安說,其實市府都有邀請包括柯前市長、歷任市長,還有包括中央、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,對於這次工程都有協助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都有邀請,無論如何都非常感謝每一位對這項工程付出的人。

蔣萬安指出,特別謝謝數十名的「坑夫」,在環境惡劣的隧道中日以繼夜地輪班,還要面對未知的風險。特別謝謝這些坑夫以及同仁的家人,每天心心念念的就是等下工之後,這些辛苦工程人員一通報平安的電話或訊息,能夠讓他們安心。今天這工程未來就能夠確保大台北地區600萬民眾的用水安全,民生用水的品質也能再次提升。

媒體追問,是否邀請其他首長的時間比較晚?蔣萬安說,都照相關的期程,包括歷任市長、中央幾任院長,特別賴前院長把這項工程納入前瞻計畫給予經費支持,剛提到新北市侯市長在整個施工過程的環評也給予大力的協助。

蔣萬安說,大家共同努力付出才能在今天的工程全線貫通,明年中預計就可以通水,大家的辛苦、心心念念的,就是確保大台北地區民生用水的安全。這部分無論如何,雖然沒有辦法出席,但都抱持非常感謝的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