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入學二階甄試5/18起跑!中重症住院隔離 改採「學測+書審」

▲▼大學校系自辦二階甄試時間為5月18日至6月4日,其中5月20日為黃金周六。(圖/招聯會提供)

▲申請入學二階甄試從18日起跑,確診中重症考生得住院隔離,改以「學測+書審」進行。(圖/招聯會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,將從下周四(18日)起到6月4日舉行,共有67所大學院校、2229個校系組參加,聯會提醒考生,雖然新冠肺炎已從法定傳染病第五類改為第四類,但疾管署仍規定中重症個案要住院隔離治療並通報,確診中重症考生若因此錯過二階甄試,可適用應變機制,也就是甄試項目改以「學測+書審」進行,若考生達錄取標準,將以外加名額錄取。

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,將在5月18日至6月4日進行,招聯會表示,今年共有67所大學院校、2229個校系組參加申請入學選才,「黃金周六」落在5月20日,共有184 個系組選在這一天辦理甄試,而從107年由校系提供彈性分流後,系組至少會規劃上下午場、兩個以上時段方便考生應考;考生若有撞期問題,可以跟學系聯繫協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招聯會也提醒考生,疾管署仍規定,新冠肺炎中重症確診個案仍要住院治療並通報,由公費支應隔離治療期間醫療相關費用,解隔條件不變,故確診中重症考生若因此錯過二階甄試,可申請適用「大學申請入學因應疫情應變機制」,但記得跟地方衛生局索取開立「隔離治療通知書」給校系。

招聯會表示,一般校系考生若因中重症且隔離而取消面試筆試實作,甄試項目改以「學測+書審」進行,若考生達錄取標準,將以外加名額錄取;若是醫學、牙醫、中醫學系、師培公費生系組等政府人力管制學系,因中重症確診且依法隔離考生,醫學、牙醫、中醫學系依簡章既定規定辦理,不取消面試筆試實作,錄取名額則因維持簡章既定規定,或全系通過篩選考生採相同甄試項目辦理甄試,仍以內含名額錄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