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造勢有人穿三軍軍服站台 國防部要查

▲▼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邱國正 馮世寬 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7日晚間在高雄鳳山舉辦首場造勢大會,會中上卻出現穿著陸海空三軍軍服的人員站台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靜儀8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,關切此情景有無違法?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沈世偉允諾,會再進一步了解。

林靜儀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詢問,郭台銘的選舉造勢大會出現穿著軍服的人員,對特定參選人表示支持,若為現役軍人是否違反《陸海空軍服制條例》、《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》、「國軍各式服裝內容穿著及佩帶實施規定」?若非軍職,是否觸犯《刑法》第159條「冒充公務員服章官銜罪」?

對此,邱國正回應,國軍在行政中立部分做得很徹底,外面有很多人穿類似的軍服,但事實上都不是,以前只要有出現這樣情況,國防部都會立刻查證。

沈世偉補充,針對《刑法》第159條「冒充公務員服章官銜罪」,過去曾發生過相關案例,移送司法機關後,會去判斷是否為故意,例如在電視上看到知道是表演,可能就沒有冒用問題,但這起案子是否故意,需要進一步了解;有關於行政中立的規範,以及關於軍人低階冒用高階等,因具體情節仍不清楚,會了解後再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