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柯文哲明「派人領表」擬壓軸登記 20日宣布選總統「地點不在台北」

▲柯文哲出訪美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欲挑戰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近日結束長達20天的訪美行程返台,面對民眾黨於4月27日至5月8日開放總統領表登記,據了解,柯文哲將於2日派幕僚到黨部領表,登記時間擬於壓軸5月8日,但尚有調整空間;另外柯文哲也確定於5月20日舉辦記者會,宣布參選總統的理念論述,但地點並未在台北市。

民眾黨日前公告總統提名相關事宜,領表及登記日期為4月27日至5月8日,且不含週六、日;由於柯文哲4月28日早上才從美國抵台,當時被問到何時登記參選總統時,聲稱「明天就去處理」,被外界誤以為是4月29日登記,事後民眾黨才發聲明澄清,是指「明天會展開相關幕僚作業」,作業完成後將擇期領表、登記。

由於碰到51勞動節連假影響,據了解,柯文哲派幕僚於5月2日到民眾黨中央黨部領表,包括繳交新台幣5萬元的領表費用,但並不會當天就直接登記,原因在於還要搜集35名以上黨代表的聯署書,且同一位黨代表不得重複聯署,加上還要申請良民證等行政手續,登記時間至今仍未正式確定,但擬於5月8日最後一天壓軸登記。

不僅如此,根據民眾黨規劃,5月17日會正式公告民眾黨總統提名人,由於黨內僅只有柯文哲一人要選總統,所以無初選民調問題,屆時便公布柯文哲將為民眾黨提名的總統人選。

近柯人士透露,柯文哲訪美期間,幕僚已著手準備5月20日舉辦記者會,且地點並未選在曾擔任市長的台北市,而是找了與柯文哲從醫背景相關的其他縣市,屆時將由柯文哲本人向民眾宣布參選總統理念、兩岸論述,包括在美國就不斷提及的「台灣自主、兩岸和平」。

▲柯文哲出訪美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