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送勞工大禮!外送員可領職災慰問金 擬「每案2萬」下半年實施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5/1視察廣慈博愛園區工程推動成果,甫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信義松山區立委的徐巧芯也到場關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今日為五一勞動節,台北市長蔣萬安分享就任後已推出、將要逐步推動的5項勞動政策,其中包括職災慰問金補助對象放寬等,據了解會擴大到第6等級至第15等級失能勞工,每案可領2萬元,且納入外送員、雜貨店、夜市攤、網拍商等自營業主,待蔣萬安於市政會議拍板、議會審議通過,最快下半年實施。

蔣萬安於臉書表示,自己過去擔任立委時,反對民進黨勞基法修惡,被網友笑稱是立院「站神」,自己也曾推動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》通過,一直把勞工朋友的權益放在心上。

面對51勞動節,蔣萬安分享已推出或將要逐步推動的5項勞動政策,分別為「勞權基金新增6項補助」、「實施工安科技降災計畫」、「中高齡暨高齡者友善企業認證」、「提供青年職災準備及尋職幫助」,以及「擴大保障職災勞工權益」。

蔣萬安也於1日下午視察廣慈博愛園區工程推動成果時說明,主要是包括勞權基金放寬使用限制,例如擴大到發生加班費、退休金相關勞資爭議時可使用,第2項是希望透過視訊監控系統、人臉辨識系統降低職災發生機會,第3項則為提供中高齡友善就業環境,第4項為規劃青年實習計畫,最後是擴大職災慰問金補助對象。

台北市今年度將修訂「台北市勞工職業災害慰問金發給自治條例」,擴大職災慰問金適用範圍;勞動局說明,將包含外送員、雜貨店、夜市攤、網拍商等自營業主,預計5月底前送市政會議,下會期送議會審議。據了解,職業災害慰問金發放對象,將擴大到第6等級至15等級失能勞工,每案皆給2萬元,且因執行職務傷病住院連續7天以上,發給1萬元。

台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說,台北市勞工權益基金也將新增6項補助措施,包含擴大勞工訴訟補助、執照及技能競賽獎勵、求職交通補助、無家者穩定就業補助、青年免費尋職保險及青年尋職輔導津貼,待自治條例三讀修法通過後,將立即進行相關補助辦法的制定,預計最快下半年實施,至遲於明年1月上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