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FAPA是國民外交先鋒 台灣將堅守民主自由最前線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FAPA四十週年慶祝餐會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今天晚間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(FAPA)慶祝晚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由台裔美國公民組成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(FAPA)1日晚間舉辦40周年慶祝晚會,總統蔡英文會中致詞時感謝FAPA40年來的貢獻及付出,直言「我們都是Team Taiwan的一份子,我們一起挺台灣」;並談及近年中國透過軍演刻意升高威脅,台灣將冷靜、沈著應對,堅定守護和平,讓世界看到台灣堅守最前線的決心。

FAPA今天晚間在台北舉辦40周年慶祝晚會,包括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都與會致詞,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、競選共和黨下屆總統提名人的波頓(John Bolton),以及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分別登台發表談話。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很高興今晚可以與FAPA的好朋友聚在一起,FAPA成立40年來,感謝所有FAPA的前輩站在美國國會山莊的第一線,到處為台灣奔走發聲,真的是是為台灣推動國民外交的重要先鋒,他們在美國長期的耕耘,奠定了現在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,她要對FAPA40年來的貢獻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。

蔡英文開玩笑說,剛剛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總會長簡明子致詞時一直在感謝政府,「不對啦,應該是我們謝你才對啦」;她上月出訪貝里斯、瓜地馬拉,期間也過境紐約、洛杉磯,不管在美國還在台灣,都可以看到各位,覺得很溫馨,「各位都是支持台灣走向世界重要的力量」,這次出訪不但讓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守護民主、自由的決心,也得到越來越多民主夥伴的支持。

蔡英文細數,這幾年台美關係有許多實質進展,包括通過許多挺台法案與決議,推升了台美關係,也支持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,雙方交往準則的修訂,讓台美高層官員可以進行互訪,許多交往的限制也逐漸放寬,台美關係進展都是因為FAPA的好朋友們在美國長期耕耘,不斷透過各種方式,把台灣的聲音傳遞給國際朋友,讓台灣開拓了更大的能見度,「我們都是Team Taiwan的一份子,我們一起挺台灣」。

蔡英文談及,近來中國透過軍演刻意升高威脅,影響整個印太區域穩定及和平,但台灣冷靜、沈著應對,堅定守護台海和平,也讓世界與國際民主夥伴看到台灣的決心,請各位放心,台灣人會堅守在民主自由的最前線,捍衛好不容易才爭取到的民主、自由、人權,相信FAPA也會繼續一起努力,讓台美關係繼續升溫,台灣這座民主堡壘更加鞏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