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價回穩!麵線攤老闆霸氣降價「賺太多會良心不安」 眾人全讚翻

▲隨著進口雞蛋陸續抵台上架、國內產地逐步恢復產能,近期雞蛋供應趨緩。(圖/記者董美琪攝)

▲隨著蛋價回穩、下降,部分業者也將蛋類料理調降。(圖/記者董美琪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去年延燒至今的全台蛋荒,隨著進口雞蛋抵台、國內產地逐步恢復產能,近期蛋價慢慢下降。對此,有部分早餐店、麵線店、小吃店將過去調漲的蛋類料理價格降回來,雖然調整幅度不大,但還是讓不少網友大讚是「良心店家」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6日表示,民眾排隊買蛋情形已經大幅度減少,而截至目前為止,國外進口雞蛋約1300多萬顆,已經有效抑制黑市價格,這個月市場交易價格就可以回歸盤價,每箱雞蛋約1000至1100元,每台斤約68至70元,預計5月初開始,民眾就可以輕鬆在市場、超市、賣場等通路買到雞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隨著蛋價回穩,新竹湖口一間麵線攤近日將荷包蛋和水煮蛋的價格調降5元,變回原先的水煮蛋10元、荷包蛋15元。業者受訪時表示,過去蛋荒一箱200顆的雞蛋要價1400元,如今大約剩1100元,價格少了300元,因此決定跟著成本反應降價,「賺太多我會良心不安,能降的就降、不能降就是成本有到那裡。」

除了麵線攤,新竹一家早餐店近日也貼出「調降公告」,內容寫道「親愛的顧客,由於雞蛋價格回穩,本店於112年4月26日起,含雞蛋之商品調降5元。造成不便,敬請見諒」。消息一出,隨即不少網友紛紛大讚,「優良店家,很多漲了就不會降」、「100個讚!良心店家,希望商家們都會調降,畢竟漲的時候大家還是消費呀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夏一跳早餐店~雞排堡~)

▲有早餐店貼出「調降公告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夏一跳早餐店~雞排堡~)

有蛋行也透露,每年到這時節蛋價都會劇降,因天氣回暖,產蛋量增加而需求漸緩,加上一億個進口蛋陸續到貨,恐掀起另一波雞蛋滯銷,目前有登記在案的店家,都會把零售蛋價調回60至65元上下,批發價每箱1100元出貨,呼籲消費者每斤超過80元別買,不要成了冤大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