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創新創業從校園啟動! 桃園青年局+7所大學成立「校園創業聯盟」

▲桃園青年局+7所大學成立「校園創業聯盟」

▲副市長蘇俊賓簽署「桃園校園創業聯盟」。(圖/新聞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打造創新、創業城市從校園啟動!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、青年局長候佳齡與桃園在地7所大學,28日於市府青年局共同簽署「桃園校園創業聯盟」。副市長蘇俊賓期盼桃園大專院校的學習環境,能因此計畫,開設越來越多更加貼近時代趨勢的課程,讓年輕學子,擁有更好的創業環境和條件。

▲桃園青年局+7所大學成立「校園創業聯盟」

蘇副市長說,未來,市府也將持續與教育部及國科會等中央單位接軌,讓青創資源能夠更加暢通。青年局長侯佳齡表示,青年局透過一校一特色模式,支持聯盟內各校辦理不同型態創新創業競賽。

▲桃園青年局+7所大學成立「校園創業聯盟」

包括:健行科技大學運用電子商務產業人脈,辦理「全國電商之星競賽」;國立台北商業大學連結LINE PROTOSTAR,推出「LINE CHATBOT 對話機器人設計大賽」;元智大學以區塊鏈為主題辦理創業競賽;長庚大學「青年老闆築夢計畫」及龍華科技大學「桃園青創力競賽」,鼓勵學生以所學內容提出創意方案。

▲桃園青年局+7所大學成立「校園創業聯盟」

而多年深耕育成領域的中原大學與中央大學,更辦理全國知名「桃園新創之星創天下競賽」與「新創千里馬創業競賽」,期盼透過官學合作推動桃園創新創業發展。侯局長談到,除了組建「桃園校園創業聯盟」,青年局也將與各校合作推出青創實習生計畫,媒合大專校園人才進入新創公司實習,提早為新創團隊佈局;未來亦將進一步與各校合作設置「校園創業諮詢窗口」,提供各類創業資源諮詢,並鼓勵學生創業團隊畢業後進駐青年局創業基地。

「桃園校園創業聯盟」7所大學,分別為:中原大學、元智大學、長庚大學、國立中央大學、國立台北商業大學、健行科技大學及龍華科技大學。各校出席代表中原大學副校長洪穎怡、元智大學副校長徐澤志、長庚大學技術合作處技合長陳敬勳、國立中央大學副校長顏上堯、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創新設計與經營學院院長彭勝龍、健行科技大學副校長李衍博、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等亦於會中介紹校方特色創新創業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