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第三屆亞太區青年論壇 桃園登場探討女性領導力

▲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第三屆亞太區青年論壇桃園登場,探討女性領導力。(圖/新聞處提供)

▲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由前副總統呂秀蓮(右五)創會。(圖/新聞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張善政21日出席於楊梅區舉辦的「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第三屆亞太區青年論壇」表示,桃園是六都中最年輕的城市,不但企業及工業聚落快速發展,也擁有多元豐富的族群文化;第三屆亞太區青年論壇由台灣成功爭取主辦權,並在國境解封後於桃園舉辦,以亞太地區為出發點,探討女性領導力,相信將為世界帶來正面的影響與改變。

▲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第三屆亞太區青年論壇桃園登場,探討女性領導力。(圖/新聞處提供)

張市長談到,「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」(BPW Taiwan)由創會理事長,也是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於2008年4月向國際總會提出申請,並於同年5月29日正式獲得總會認可,成為台灣的新里程碑。張市長特別感謝呂前副總統的努力,讓台灣成為「國際職業婦女協會」第82個國家分會,並在歷任理事長近15年的經營之下,目前「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」已成為台灣最重要的婦女組織之一。

▲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第三屆亞太區青年論壇桃園登場,探討女性領導力。(圖/新聞處提供)

▲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亞太區青年總代表李佳樺(右三),鼓勵更多青年女性在專業領域發揮影響力。

青年局長侯佳齡表示,「第三屆亞太區青年論壇」由「國際職業婦女協會」亞太區青年總代表李佳樺,帶領「桃園市青年國際職業婦女協會」共同籌備,並由市府青年局提供補助,以「女性領導力:後疫情時代的重生力量」為主題,邀請國內外各領域專家學者,包括中原大學董事長張光正博士、企管系張琦雅博士及藝術史學者Marcantonio Savelli博士等,從智慧教育、經濟轉型及藝文產業三大主題進行深度討論,鼓勵更多青年女性在專業領域發揮影響力。

侯局長談到,本屆論壇除了針對主題進行深度討論,青年局輔導的青創團隊「婕英生技」也在論壇設攤展示,行銷自創自產的「CIRILLA希莉亞」系列保養品,將桃園青創產品推廣國際。此外,桃園的青年創業政策包含資金友善、項目友善、資源友善、社群友善與數位友善5個友善主軸持續推動。

包括立法委員湯蕙禎、行政院政務顧問楊鄧今華、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副執行長吳竹君、市議員周玉琴、市府青年局長侯佳齡、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創會理事長呂秀蓮、理事長郭壽珍、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世界總會理事長Catherine Bosshart、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亞太區青年總代表李佳樺等均一同出席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