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啟動青年永續行動計畫 力助15組地方創生團隊逐夢

▲桃園啟動青年永續行動計畫

▲青年局局長候佳齡(右一)頒發牌誌予15組獲選青年團隊。(圖/青年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青年局推出「桃園市112年青年投入永續發展行動計畫」,今年一共徵選出15組地方創生青年團隊,投入原鄉創生、里海共生、農業再生、社區營造、老屋活化、社會關懷、文化保存及河域環境保護等領域,青年局局長侯佳齡11日於永續發展行動計畫授牌起跑活動,頒發牌誌予15組獲選青年團隊,為永續行動計畫揭開序幕。

▲桃園啟動青年永續行動計畫

「慢飛超人布藝young」團隊致力於回收二手牛仔褲進行再生改造,並與紡織廠合作,利用廠內的下腳料,建構廢棄布料銀行,另更支持無法投入職場的腦麻青年學習縫紉技藝、網路行銷,促進弱勢青年就業能力,減輕身障家庭與社會負擔。

活動中也安排講座,邀請《新莊騷》地方誌梁勝欽主編分享在地品牌的行銷、經營,並與參與者互相交流,讓地方創生青年團隊認識跨縣市的青年團隊,為品牌經營上注入新想法;同時青年局將舉辦「世界客家博覽會」的地方創生市集,透過活動同步辦理招募說明會,邀請與會青年團隊能設攤和展示商品,一同共襄盛舉,擴大地方創生團隊影響力。

侯佳齡局長表示,青年局持續推動「青年投入永續發展行動計畫」,並結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支持與資源,扶持青年行動團隊在地深耕,除了發放獎勵金,後續將進行輔導訪視、參訪見學活動、諮詢門診及成果交流,並持續深化與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新竹縣市與連江縣等各地青年團隊的合作與交流,實踐跨域整合的多元性,幫助地方創生青年逐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