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仍會「突擊」出訪? 侯友宜:如果可以「我會提早跟你講」

▲▼     侯友宜赴新北議會進行施政報告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侯友宜赴新北議會進行施政報告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6)日赴新北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,民進黨市議員廖宜琨表示,這次新加坡之行讓外界都很錯愕,根本是突擊行動,未來若有機會去其他國家出訪會不會提早講?侯友宜則笑回,只要有機會讓新北市、讓台灣被看見,都會努力建立國家城市外交,「如果可以提早講,我一定提早跟你講」。

新北市議會開議,民進黨市議員質詢時均圍繞侯是否將被徵召。議員鄭宇恩先表示,昨日議會發生了件非常荒唐的事情,到底是經過誰的同意,讓國民黨團要這樣非得要變更議程,到底是誰打的電話?侯回「不是我啊!」鄭再說,現在外界都說5月17日國民黨將徵召他選總統,這個會期侯是否會落跑?侯則說,「我會關心新北市的大小事」。

▲▼     侯友宜赴新北議會進行施政報告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市議員周雅玲指出,悲哀的新北市民現在他們了解,未來的三年多他們沒有市長了,因為市長要落跑去耍猴戲了,人要往高處走大家都尊重,但是侯友宜現在似乎還未對新北市民有任何交代,為什麼要曖曖昧昧,為什麼不坦然說要去選總統?侯友宜說,「為國家做更多事是我該做的事」。

市議員廖宜琨也說,他現在非常擔心未來的市政,因為侯現在要去選總統了, 根本無心在市政。現在還到新加坡出訪,到底是去幹嘛的?侯友宜回,城市外交本來就對新北市好,「難道我走出去不對嗎?」。

廖宜琨再說,這次新加坡之行讓外界都很錯愕,根本是突擊行動,未來若有機會去其他國家出訪會不會提早講?侯回,沒有突擊行動,因為要尊重新加坡安排,但只要有機會讓新北市、讓台灣被看見,都會建立國家城市外交,「如果可以提早講,我一定提早跟你講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