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論壇鼻祖級存在!陸「天涯社區」似停止運作 陸網掀回憶殺

▲▼陸網路平台「天涯社區」似停止運作。(圖/翻攝自四川觀察)

▲陸網路平台「天涯社區」似停止運作。(圖/翻攝自四川觀察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網路平台「天涯社區」於1999年創立,曾一度成為大陸頭號網路論壇,根本鼻祖級存在。不過,其網頁及App近來被發現都無法進入,網友在社交平台上掀起「悼念潮」,「天涯關了,咫尺天涯,永不再見。」此前,「天涯社區」就傳出經營危機,甚至面臨多起法律求償執行案件。

據《四川觀察》報導,近日,有網友發現天涯社區官網已無法打開,相關頁面顯示「無法訪問此網站」。另外,天涯社區App也無法正常打開,頁面顯示「無網絡(台稱:網路)連接」。

此前,天涯社區官方微博曾於4月1日發布公告稱,近期將進行技術升級和數據重構,在此期間平台將無法訪問,「請大家耐心等待」。

雖然官網不能打開,但天涯社區官方微博仍在積極發文。網友在最新發布的數條消息下留言詢問,「天涯社區打不開了,怎麼回事?」、「你家都沒了,還發微博呢,趕緊回覆啊」、「你家主站崩了?」、「真服了,一個月了快,也沒有句痛快話」、「都不解釋一下哈?」截至發稿,天涯社區官方微博尚未就此事發布任何聲明。

▲▼陸網路平台「天涯社區」似停止運作。(圖/翻攝自四川觀察)

▲天涯微博官方帳號也發布公告稱,近期將進行技術升級和數據重構。(圖/翻攝自四川觀察)

不少大陸網友得知「天涯社區」網頁無法進入,可能面臨無法經營的危機後,紛紛發文緬懷。其中許多網友寫道,天涯在2000年代至2010年代初期的鼎盛期,曾是大片年輕網友的精神寄托,「其中時政、國際觀察等版的文章,水準驚人,當時無數大佬發表各種長文觀點,板內各種觀點激烈碰撞,時光一去不復返。」

天眼查App顯示,天涯社區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4月,法定代表人為邢明,註冊資本9300萬人民幣,由邢明、海南達維互聯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、北京君聯創業投資中心(有限合夥)等共同持股。該公司對外投資企業共16家,其中14家為存續狀態,版圖涉及網路科技、文化傳播、電子商務、投資領域。

風險信息顯示,目前該公司存在6條被執行人信息,累計執行標的超1.46億元。同時,該公司及創始人邢明還存在數十條限制消費令。此外,該公司還涉及數百個案件,案由包括名譽權糾紛、侵害作品信息網路傳播權糾紛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