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贏初選開啟世代交替? 吳欣岱諷:只有年輕政見沒新意

▲▼吳欣岱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台灣基進提供)

▲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。(圖/台灣基進提供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打著「世代交替」大旗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贏得黨內台北市第7選區(信義、南松山)立委初選,表示自己開啟了新的一面。對此,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25日就透過臉書諷刺,徐巧芯其實除了人比較年輕以外,無論是競選方式,對中論述和政見,幾乎都沒有什麼新意。

吳欣岱表示,徐巧芯贏了黨內初選,自稱開啟了新的一面、世代交替,但其實除了人比較年輕以外,無論是競選方式,對中論述和政見,幾乎都沒有什麼新意。 

吳欣岱提到,一般在強調世代交替的時候不外乎就是關心這幾點,第一就是「資源」,她指出,年輕人資源較少,在選舉時要爭取曝光度的確是現今選制下的無奈。外面的看板、公車廣告和文宣都不便宜,台灣基進過去用努力勤跑、紮實的論述、獨特的政黨定位和創意來吸引堅定支持者、增加曝光,相對徐巧芯,靠著像過去的新黨那樣抹黑攻擊、秀下限和濫訴出征來引人注目,是完全不同的。

吳欣岱也大嘆,其實很遺憾,年輕世代選擇這樣的方式,會讓政治環境走向無意義的羞辱與攻擊、像小學生一樣吵架,而非更高層次的價值觀辯證,對鬧劇沒興趣的年輕人,反而更不會願意關心政治。

吳欣岱再舉例,第二就是「有沒有跳脫保守思考,更新的觀點?」,她直言,自己看了徐巧芯舉辦的政見發表會,說真的沒什麼新的突破,動保法、詐騙集團的處理都是很小的細項,感覺是為了湊滿十大政見而寫的,寫十小政見還差不多,況且徐巧芯在發表會中,一再強調自己是非綠聯盟的最強戰力,卻在初選過關的第一個記者會就搞烏龍爆料,「是吃定受眾只想看你開幹,而不會查證事實嗎?」

吳欣岱強調,要談到世代改革,不處理選制是不可能的,因為現在的選舉就是要花錢。過去幾年無論議員、立委選舉,光是帳目上報的經費就動輒數千萬,比立委四年的薪水還高,還不一定會選上。

「試問在這樣的環境下,如何會有優秀的人才願意投身政治促成改變呢?」,吳欣岱表示,身為年輕的世代,除了單純鬥老人、年齡歧視,更應該倡議的是制度上的改革,「不要讓台灣人的選舉,變成民意與錢的對抗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