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首鬆口拼連任! 宣布參選前夕提早曝光「驚人喜訊」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與范德賴恩通話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向記者證實,將會出馬2024總統大選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《天空新聞網》報導,美國總統拜登24日向記者透露,他將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,力拼連任,有消息也指出,拜登即將在25日正式宣布參選。報導稱,拜登尋求連任的最大障礙可能是家人的認可,因為他如果順利連任,屆時已經82歲,讓家人和支持者非常擔心,不過就目前看來,他應該已經順利排除這個障礙。

報導指出,拜登預計25日會正式宣布參選,而他24日向《天空新聞網》的記者提前證實了這項決定。當記者問他,「請問你還打算再競選一次嗎?」拜登乾脆地答道,「是的!」事實上,一旦拜登2024年順利當選,屆時他已經高齡82歲,卸任時更是來到86歲。

自2020年大選開跑前,拜登的年紀就一直是對手陣營攻擊點之一,而他上任後多次在公開場合踉蹌、跌倒,甚至是打瞌睡,也被共和黨戲稱為「瞌睡喬」。不過對民主黨而言,拜登的年齡同樣也是優勢之一,因為這代表他有更多的歷練來應對總統職務。拜登的支持者認為,他比美國所有在職的政治家都還要有經驗。

考量到共和黨對於川普的「迷戀」,拜登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最大的敵人很有可能就是川普,兩人時隔4年再度對戰,也引發討論。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近年被官司與爭議纏身,在2020年就輸給拜登的川普恐怕很難在2024年扳回一城。

儘管如此,NBC的一項最新民調卻顯示,只有25%的美國人贊成拜登尋求連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