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網紅名醫「假診斷割包皮」涉詐保 300萬交保

記者黃彥傑、趙蔡州/台北報導

網紅名醫「鳥科學先生」顧芳瑜近日被指控,涉嫌多次為割包皮病患製作假的診斷證明,讓病患拿去向保險公司請領高額理賠,檢警17日持搜索票、拘票兵分14路展開搜索,並拘提顧芳瑜到案說明。台北地檢署17日晚間複訊後,諭令顧芳瑜300萬元交保。

▲▼顧芳瑜上銬移送北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顧芳瑜上銬移送北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顧芳瑜17日晚間因詐保案,被警方上銬移送北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刑事局日前接獲檢舉,知名泌尿科醫師顧芳瑜涉嫌於2020年至2021年間多次替病患製作不實診斷證明,讓病患得以申請一家甚至多家保險公司理賠。北檢17日指揮刑事局兵分14路前往顧芳瑜位於大安區診所、住家及涉嫌詐保的病者住處搜索,查扣大批病歷資料,並陸續拘提包含顧芳瑜及8名病患到案偵訊。

▲▼顧芳瑜上銬移送北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顧芳瑜17日晚間被移送北檢複訊,訊後被諭知30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診所內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見,警方17日上午9點多進入診所,在診間內來回穿梭進行搜索,有人坐在醫師座位上調閱電腦資料,而顧芳瑜則坐在平常民眾看診的位置接受詢問。警方後續出示拘票將顧芳瑜上銬逮捕,移送過程中為顧及顧醫師顏面,讓對方以外套遮住手銬、自行步行上車。

警方完成隔離偵訊後,17日晚間依涉嫌加重詐欺、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顧芳瑜等人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。台北地檢署陸續對涉案嫌疑人進行複訊後,諭令顧芳瑜300萬元交保,4名病患1萬到3萬元不等交保,其餘4名病患獲飭回。

據悉,涉案病患年齡從20多歲到50歲都有,其中1人還是知名大學碩士高材生,現在中央機關擔任公務員,而這些病患已有人坦承犯行,檢警目前在勾稽比對詳細的詐保金額。

▲▼顧芳瑜泌尿科診所發聲明澄清否認診斷證明。(圖/翻攝鳥科學先生-泌尿科顧芳瑜醫師)

▲診所聲明否認造假診斷證明。(圖/翻攝鳥科學先生-泌尿科顧芳瑜醫師)

針對遭檢警搜索拘捕一事,顧芳瑜泌尿科診所17日發布聲明,表示相關診斷證明一向是根據病患實際狀況開立,並無造假,且「顧醫師先前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擔任泌尿科主治醫師時,因科內主治醫師利用職權之便,三番兩次利用檯面上與檯面下的操作來抹黑攻擊,顧醫師不願捲入白色巨塔內的明爭暗鬥,因一心只想為廣大病患服務,故而選擇離開北醫向外打拼。今日之事件,讓人不免聯想是否也為同業的惡意檢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