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人搶出國、外國客不來!馬祖導遊曝:解封後「離島觀光逆成長」

▲▼馬祖,東引,新台馬輪,觀光客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馬祖風景優美,是不少台灣人喜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我國於去年10月底國門解封,指揮中心宣布解除入境隔離的政策,目前也陸續解除強制戴口罩等防疫禁令,桃園機場出入境人數明顯增加,國人紛紛搶出國。不過對於離島觀光而言,今年反而逆成長,馬祖導遊表示,由於國人、外國客都不來,導致今年旺季旅客較去年少一到兩成。

新臺馬輪開航,馬祖東引當地吳姓導遊表示,東引是馬祖景點最多的地方,海上活動則包括海上看東引、夜晚看藍眼淚。針對想來東引觀光的旅客,新船將成為一大誘因,旅客可先從基隆搭船來到東引,接著再搭船到南竿觀光,最終搭乘飛機返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馬祖,東引,新台馬輪,觀光客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吳導遊透露,解封後馬祖旅客數反而減少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不過吳導遊表示,馬祖觀光客多以台灣人為主,國人與外國旅客的比例約是八比二,以她的帶團經驗來說,帶到外國客的機率非常少。

而去年夏天,由於國境尚未解封,台人只能到離島旅遊,因此旺季大爆滿,遊覽車、導遊都沒空,反觀今年疫後解封、台人不來,外國客也不會選擇馬祖,反而導致觀光逆成長,她目前只有接客到5月,6月旅客數較少,但往年6到9月是最客滿的時段,估算今年大約少了1、2成旅客。

吳導遊也指出,疫情後雖然馬祖旅宿房費沒有上漲,但小吃、餐廳等隨著物價調漲,也都有調整價格,其中雞排價格一片高達85元,她解釋,除了要負擔物價外,還要負擔從本島運來馬祖的運費,所以價格才會比較高。

▲▼馬祖,東引,新台馬輪,觀光客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▼新台馬輪開航將有助於促進馬祖觀光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▼馬祖,東引,新台馬輪,觀光客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