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村長交流協會率團赴福州交流 簽訂「結對子」交流協議

▲▼ 馬祖村長福州交流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座談會現場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馬祖村長交流協會10日首次組團到福建交流,馬祖全部22個村有17個村村長參團,走訪福州5個縣區。協會會長、介壽村村長陳美貴表示,琅岐紅蟳公社農文旅養融合的做法很新鮮,會將好的經驗帶回去。

▲▼ 馬祖村長福州交流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▲參訪團走訪了福州5個縣區。(圖/主辦方提供)

陳美貴10日下午率馬祖村長參訪團一行21人,搭乘「兩馬」航線抵達福州琅岐港,展開4天3夜的交流活動,先後走訪5個縣區10個村、社區。此次是福建與馬祖開啟交流以來,規模最大、人數最多的馬祖村長交流團。

陳美貴在馬尾區時表示,「琅岐紅蟳公社農文旅養融合發展的做法非常新鮮,我們將把好的經驗帶回去,讓村民的生活更上一層樓。」

馬祖福沃村村長助理游桂香在「戍台文化活化石」閩安古鎮時指出,兩岸地緣相近,將鄉村旅遊景點串點成線,可以聯動形成一個旅遊共同市場。另外,永泰大喜村和馬祖介壽村在福馬村居交流座談會上,簽訂了「結對子」交流協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