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徵召侯友宜? 學者點「四大優勢」:支持度將有一波慶祝行情

▲▼國民黨中常會第一波立委提名 朱立倫 侯友宜 蔣萬安 盧秀燕 張善政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朱立倫、侯友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針對2024總統徵召的人選,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日上午突然表示,「目前黨內態勢已經非常明顯,就是侯友宜」,引發熱議。對此,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13日指出,侯友宜若被國民黨徵召,會有拉抬支持度的四個優勢或機會,強調只要一確定徵召侯友宜,民調支持度勢必會有一波慶祝行情。

鈕則勳昨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若侯友宜被徵召,會有拉抬支持度的四個優勢或機會。第一,國民黨在全台執政的縣市有三分之二,北部是侯友宜的基本盤,有北北基桃共同治理的默契。中部則有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女力聯盟,而侯的本土性強,出身中南部的他比歷次的候選人更具備南部拓票的能力,在地方組織的部分仍然可以形成「地方包圍中央」的格 局。

第二,鈕則勳指出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參選2024總統時說「不論最後提名誰,都願意和國民黨共同打拚、追求團結勝選」,他認為,若最後徵召侯友宜,郭台銘能夠挹注商界系統挺侯,當然是利多。

第三,鈕則勳說,侯友宜在新北市本來就有政績,民調會下滑是因為大選政治因素而非施政有問題,只要一確定徵召侯友宜,民調支持度勢必會有一波慶祝行情,屆時只要順勢且依序推出相關政策,支持度回穩或穩健走升,仍可期待。

第四,鈕則勳強調,侯友宜目前是新北市長,這個基本盤能夠防堵同為新北出身的賴清德從北部突圍的機會,只要守住北部並從南部拿到更多的票,侯友宜勝率就會更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