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嘴酸「郭台銘被仙人跳」 鄭麗文揭2024唯一勝選方程式

▲▼國民黨團舉行「台獨類下架,保台不給力」記者會 鄭麗文 吳怡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鄭麗文、吳怡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人選尚未出爐,黨秘書長黃健庭昨日鬆口,「黨內態勢非常明顯,就是侯友宜市長了」,隨即又改口,要看侯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誰的實力強;對此,有名嘴認為「郭董又被仙人跳了」。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(14)日受訪時表示,國民黨泱泱大黨,大家應該無法理解2024會提名非國民黨籍的候選人,後續要不要整合其他勢力,應由候選人溝通,並且團結對外,這才是唯一勝選方程式。

黃健庭13日上午參加中華民國退休軍公教警消總會擴大理監事大會,懇請總會支持國民黨2024總統及立委候選人,接著提到國民黨內2024總統候選人,他表示第一階段黨內態勢已非常明顯,就是侯友宜了。

黃健庭的說法一出立刻引發軒然大波,更讓外界解讀郭台銘已出局。資深媒體人鍾年晃13日在臉書感嘆,「這是玩哪招,所以郭董又被仙人跳了」、「宮鬥還是國民黨內行」。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也說,「再度被國民黨賣了,郭台銘如果又吞下去,會被蔑視」。

鄭麗文對此表示,黨內現在達成高度共識就是要徵召民調最高的侯友宜,因此應該簡化提名程序,從簡並快速完成徵召提名。至於郭台銘及其他勢力的部分,她說,畢竟國民黨是泱泱大黨,外界應該無法理解2024會提名非國名黨籍的人選,因此待徵召侯友宜後,後續要跟其他勢力溝通、整合、合作,應該交由候選人決定,待總統候選人決定了,全黨就應該一致對外,不再內耗、增加很多陰謀論、心結,應該展現團結對外,這才是唯一勝選方程式。

立委吳怡玎也說,國民黨是個民主的政黨,目前國民黨還沒有公布總統候選人人選,因此各方都可以表達意見,不能說提名了甲、乙就被仙人跳、丙就被搓掉,當時提名蔡英文時,賴清德也被仙人跳了嗎?

吳怡玎說,中華民國是民主的國家,每個人可以表達意見的權利及自由,而國民黨是團結的政黨,大家都知道,最後不管提名誰,一定全力支持,就算現在有表態的任何人也知道,不管最後提名的是不是他,也一定會全力支持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