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帶低壓今可能生成!鄭明典指「旋轉特徵越趨明顯」 最強時刻曝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持續西行,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,該系統旋轉特徵明顯,「有定為熱帶性低氣壓的條件了」,不過未來增強為颱風的機率仍偏低。

▲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系統發展中。(圖/氣象局)

▲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系統發展中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明典今在臉書上發文指出,「菲律賓東方的雲團組織起來了,旋轉特徵越來越明顯,觀測的風速還是偏弱,但是旋轉特徵明顯,有定為熱帶性低氣壓的條件了!」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該系統今日有機會增強為熱帶低壓,不過發展強度相當有限,目前資料看來這幾天就是最強的時間點,未來往西移動穿越呂宋島後,強度將快速減弱,成颱機率偏低。

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表示,熱帶擾動90W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,「環流型態架式十足」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,發布「熱帶氣旋形成警報TCFA」,表示該系統未來有再增強的趨勢。

颱風論壇表示,由於菲律賓周邊的垂直風切有點強,隨著90W逐漸靠近這個區域,即便有稍微增強的空間,但幅度也不會太明顯,目前仍然預估巔峰強度以「熱帶低壓」機率最高,成為首颱機率依然偏低。

路徑方面,90W被太平洋高壓往西推,緩慢朝菲律賓東岸前進,走到這裡時也來到高壓的西側邊緣,待周六(15)鋒面南下後一起被勾走將會大角度轉向東北,整體來說靠近台灣的機率微乎其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