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帶低壓烈風警報!可能成短命1號颱「珊瑚」 水氣北上迎雨範圍曝

▲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生成為熱帶性低氣壓,不排除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珊瑚。(圖/氣象局)

▲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生成為熱帶性低氣壓,不排除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珊瑚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日本氣象廳已發布烈風警報,氣象專家表示,「不排除有機會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珊瑚,但就算成颱也短命」,可能會有一些水氣北上影響台灣。

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熱帶低壓發展強度相當有限,目前資料看來這幾天就是最強的時間點,未來往西移動穿越呂宋島後,強度將快速減弱,成颱機率偏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臉書粉專天氣風險指出,「日本氣象廳稍早發布了烈風警報,熱帶擾動90W在接近菲律賓陸地前還有一小段增強空間,不排除有機會成颱,但就算成颱也短命」。

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表示,「日本氣象廳已經發布烈風警報,宣告今年首颱珊瑚有機會形成。預計後天通過呂宋島陸地,強度就會快速減弱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但可能會有一些水氣北上,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會有一點雨」。

▲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生成為熱帶性低氣壓,更有望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珊瑚。(圖/翻攝RAMMB)

▲熱帶低壓發展條件不佳,對台沒有直接影響。(圖/翻攝RAMMB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