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小籠包店「拒絕導盲犬進入」 視障女難過坐店外用餐

▲▼知名小籠包店「拒絕導盲犬進入」 視障女難過坐店外用餐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店家拒絕導盲犬入內,並安排連女坐外頭用餐,讓友人發文抱不平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,下同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一名視障的連姓女子近日跟朋友到宜蘭知名小籠包店用餐,但店家卻以寵物不能進店為由,把她單獨安排在室外用餐,讓她很挫折。對此,店家1日出面致歉,坦言第一次遇到導盲犬,不知道相關規定,下次會改進。

連女3月31日跟朋友到宜蘭玩,並在宜興路一間小籠包店用餐,不料被店員以禁帶寵物為由拒絕入內。當時連女解釋,導盲犬不是寵物,是引導牠走路的犬隻,但店員仍將她與同行友人分開,安排她獨自坐在店外用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老闆娘1日回應,當時正值中午時段,考量店內狹窄、客人較多,坐在外面空間比較大,不用跟人家擠來擠去,也可以避免狗狗被踩到,才安排連女坐在外頭。老闆娘坦言,她第一次遇到導盲犬,不了解相關規定,真的很抱歉,之後會改善。

宜蘭縣府社會處長林蒼蔡表示,公共場所、公共建築物、營業場所、大眾運輸工具皆不得拒絕導盲犬進入,將依身心障礙者權利保障法第100條規定,請店家限期改善,否則可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。

▲▼知名小籠包店「拒絕導盲犬進入」 視障女難過坐店外用餐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