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出國!清明首日旅客擠爆桃機 運量逾10.3萬「破春節紀錄」

▲▼清明連假首日桃園機場旅客破10.3萬人,打破春節紀錄。(圖/桃機)

▲清明連假首日桃園機場旅客破10.3萬人,打破春節紀錄。(圖/桃機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清明連假今(4月1日),由於有5天連假,不少國人瘋出國,讓桃園機場今擠爆,久違的人山人海畫面再現,根據桃園機場公司人數預報,今出入境、轉機過境等旅客共有10.3萬人,其中出國有5.1萬人,不但刷新春節紀錄,也創下疫情後新高紀錄,桃機呼籲提早2.5到3小時到機場。

桃園機場公司表示,根據機場公司航班運量人數預報系統顯示,桃園國際機場今(2023)年清明連假疏運期間(3月31日到4月6日),出入境高峰將落在清明連假首尾兩日(4月1日、4月5日),預估高峰逾10萬人次,是繼今年春節連假突破8萬3千人次後再創新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中根據桃機人數預報系統顯示,今天出入境、轉機和過境等總旅客量為10萬3682人,其中光出境有5萬1856人,顯示不少國人趁清明5天連假出國。

另3月31日為例,依據航班運量整點人數預報系統,出境4萬6690人次,約為入境3萬5845人次的1.3倍,再加上轉機1萬5756人次,全日9萬8291人也逼近10萬人次大關;出境高峰落在6時到11時有9953人次,次高峰為13時到16時有5742人次。

桃園機場公司表示,為掌握各整點之入、出境及轉機人數,執行人流動線監控,並因應入出境人潮高峰,加強保全人員引導、提升安檢查驗服務能量及增加餐飲供應,協助旅客順利通關,同時呼籲旅客因人潮眾多,可提早2.5至3小時抵達機場,團體旅客可利用第二航廈南北側5樓團體旅客等候區集合,希望每位旅客都能順利開心出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