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喊「如果我有責任」 郭正亮轟:厚臉皮程度超越陳吉仲

▲▼吳釗燮外交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宣布台宏斷交,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27日表示,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只失去甘比亞一個邦交國,當時候民進黨立委質詢時任外交部長林永樂時,一面倒叫他下台,而吳釗燮任內已經第7個了,還說「如果我有責任的話」,郭開轟「吳釗燮的厚臉皮程度超過陳吉仲,真是驚人!丟臉丟到家!」

郭正亮昨日在節目《新聞大白話》中表示,宏都拉斯在中南美洲並非重要國家,最重要的國家包括巴拿馬、多明尼加跟台灣斷交的時候,就應該拉警報了,「我看到吳釗燮這番表現,在你任內就斷了7個國家,另外兩個是李大維部長任內。」

對於吳釗燮說「如果我有責任的話」,郭正亮批評「真驚人!」那太魯閣號發生車禍,為什麼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有責任?林佳龍有直接什麼責任?沒有,他是概括的,就是交通部如果有做不好的事情,像太魯閣號是重大事件,他概括承受一切的政治責任,林佳龍才1次就下台,但吳釗燮已經7次了。

郭正亮痛批,人家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「怎麼沒有蛋」,他還說可以考慮補助其他國家的雞幫忙生蛋,他連這種方案都想出來了,「真是天才!有這樣的內閣要怎麼辦?但吳釗燮的厚臉皮程度超過陳吉仲,真是驚人!丟臉丟到家!」

郭正亮強調,馬英九任內只失去甘比亞一個邦交國,而且他沒有馬上跑去跟中國大陸建交,是三年後因為總統蔡英文當選才建交。那時候民進黨立委質詢時任外交部長林永樂,一面倒叫他下台,而吳釗燮任內已經第7個了,還說「如果我有責任的話」,郭不禁開轟「丟臉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