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今啟程訪陸 朱立倫籲:在對岸一定要堅持中華民國立場

▲馬英九受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今(27)日啟程訪陸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表示,馬到大陸祭祖以及帶領青年進行學術及青年交流,國民黨表示祝福,並呼籲馬在對岸一定要堅持中華民國立場。

馬英九今天啟程訪陸12天,將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,第一位踏上大陸的中華民國卸任元首。朱立倫今天出席「國民黨第二屆青年事務委員會新任委員公布記者會」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針對馬訪陸一事,朱表示,馬英九到大陸祭祖以及帶領青年進行學術及青年交流,國民黨表示祝福。

朱立倫說,希望馬英九一切順利,並呼籲馬在對岸一定要能夠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,也會符合國人對兩岸關係更和平、更穩定的期待。

至於宏都拉斯昨日與我國正式宣布斷交,朱立倫批評蔡英文政府,正式的邦交國已經只剩下13個,對我們整個外交經歷非常慘痛,民進黨若不能改變外交策略,不僅累死外交人員,也會喪失中華民國的尊嚴,國際戰略、兩岸關係都要調整,外交部長吳釗燮居然說雙重承認,創造模糊空間,「請問可以讓沒有正式邦交的國家正式建交嗎?還是鼓勵13個邦交國去跟對岸建交嗎?得失這麼清楚,怎麼還會做這種宣示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