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健益角逐松信「帶關刀斬妖」 點名徐巧芯為「殺神佛」言論道歉

▲王世堅陪同洪健益登記參選立委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王世堅陪同洪健益登記參選立委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作業20日開跑,資深市議員洪健益22日在議會同事王世堅、張文潔的陪同下,登記參選松信選區立委。洪健益說,這次有信心披著綠袍,打勝20年長期國民黨擔任立委的選區,造福更多的市民好朋友;他也點名徐巧芯,「神擋殺神、佛擋殺佛」的言論讓基層支持者、宗教信徒不滿,要求她道歉。

洪健益說,常常有人說議員做5屆為什麼不繼續做?為什麼一定要參選、跟許淑華爭取提名?他表示,國民黨參選人常常對媒體講話,尤其徐巧芯,「神擋殺神、佛擋殺佛,我在坊間聽到很多宗教、市民都說講這話不適合」。

洪健益表示,民調看起來也是徐巧芯會比費鴻泰高,他昨天到玉皇大帝前告御狀,請得令旗,拿關刀斬妖除魔,「希望我有機會過關代表民進黨,有機會幫信義區、南松山選民做點事情」。

洪健益說,當民代不能為了政治利益褻瀆神明,每個宗教都值得尊敬,每個神明都有尊敬的信徒,「麻煩國民黨內的初選尊重松信選民、尊重宗教教徒」。民代不能妖言惑眾更不能褻瀆神明,徐巧芯講這些話應該公開對所有宗教信徒道歉,因為地方反彈很大。

洪健益也細數他推動的政見,除了對都更是專業外,針對長者的長青樂活遊是他推出的,針對學童安全,小燈泡事件後每個學童胸前都有掛警報鈴。他強調,沒有落跑問題,只有適不適合擔任立委造福更多百姓。

至於為何這次堅定參選?洪健益說,上一次本來也是他要參選,但最終禮讓給許淑華,「這次不願意禮讓的原因是,當時總統得票800多萬票,照理說立委過關機率很高,但因為有柯文哲搗蛋導致落選,「這次我有信心披著綠袍,可以打勝20年長期國民黨擔任立委的選區,造福更多的市民好朋友」。

王世堅說,他與洪健益認識超過20年,對洪健益非常了解,為人處世、問政服務,洪健益準備好了,具備擔任國會議員的資格跟條件以及問政服務的熱心,所以今天洪健益來登記了,也跟大家報告這段心路歷程以及這次登記的動力。

「我認為這次在松信區的提名,洪健益應該是佼佼者。」王世堅說,以洪健益的資歷跟參與民主運動的過程,都繳出非常亮麗的成績單,在民進黨本土化的奮戰中,洪健益無役不與,一定能獲得民意支持。張文潔則說,洪健益在松信選區是很資深的議員,一定能過關斬將、斬妖除魔,預祝洪健益高票當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