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苗頭!帶32里長登記參選 何志偉:做對的事情就會得到支持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2024立委選舉初選登記20日開跑,由於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宣布「誠信條款」,原則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立委,但黨籍議員王世堅不甩黨中央規範,登記參選士林大同區(北市第二選區)立委。對此,現任立委何志偉21日帶著士林區15位、大同區17位,共計32位里長,超過選區內半數,到市黨部登記參選,展現強大基層實力。

▲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於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於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何志偉說,士林大同區過半數的里長,有些是哥哥、叔叔、姐姐,非常感謝過半數來相挺。他說,台灣人的智慧讓他學到一課,選舉像辦喜事一樣,為台灣、未來願景一點一分努力累積,感覺得到過去提出的政見,一個一個正在實現。

何志偉提到,他是民進黨第一個喊出全民經濟全民共享發6000元,要把物價平抑下來,謝謝里長給鼓勵,很多政策直接間接在他們身上萃取出來的智慧。他強調,士林大同就是他的家,選區有非常多文資和文化,比方說清冠一號,在新冠肺炎時期就有長期跟中醫友好,視為國寶,用中醫的溫暖紮實深刻,讓全球矚目中醫的成就。

此外,何志偉還說,有些里長會日文、法文和英文,在他們鼓勵下,用一個月拜訪美國、日本超過百位國會議員,里長有國際觀,大同士林是100年前台灣港口窗口,跟國際連結是必要的,過去連結是經貿,現在是經貿、國際外交、台灣安全,國會議員努力一件一件事情慢慢做好。

接著受訪時,何志偉說,今天除了里長,還有家長會、地方商圈的,他的服務案件除了台北市,中南部也有,甚至連歐洲、美國日本都會接到,「因為我除了是選區立委也是台灣的立委,只要台灣人有訴求需要解決問題我都會做,士林大同是我的家,勤走是必要的」。

「里長、議員、立委,我們在選區有時候做對的事情,就會得到支持。」何志偉說,很感謝有些比較偏藍的里長也會跟他溝通,彼此傾聽瞭解,「除了黨派外,還有是非,我們心中都有中華民國、強大台灣元素在,我們都是一起的,在家還會分藍綠嗎?有時候不會啦」。

媒體追問,看到這麼多里長挺你,是否很感動?何志偉回憶,他對里長的心都是感謝的,在選舉時會陪他們爬樓梯、颳風下雨會陪他們出去、淹水時也會去水中,還有山上里長被蚊子、蜜蜂追或是看到眼鏡蛇,這些都是長期累積,甚至有些朋友當初還不是里長,但大家就是一起努力,「其實這些是情感,到現場也是感動、感謝、感恩」。

▲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於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