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險經理遭扣薪查封房產 急查原因...忘了繳拒酒測罰單!

▲▼新北1名李姓壽險公司經理粗心沒繳拒酒測罰單,被扣薪封房後急忙刷卡一次付清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▲新北1名李姓壽險公司經理(右)粗心沒繳拒酒測罰單,被扣薪封房後急忙刷卡一次付清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1名任職知名壽險公司經理、年薪逾100萬元的李姓男子,去年(2022年)酒後騎機車拒做酒測挨罰18萬元,他現繳1萬元、其餘分期付款卻沒按時繳納,被當成惡意拖欠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,李男日前得知薪水被扣押、房子被查封,嚇得趕緊到案刷卡付清,頻說租屋在板橋但通知單都寄到新莊戶籍地,因而鬧出大烏龍。

現年54歲的李男去年(2022年)8月間,徹夜喝酒為同事慶生,他去程與回程都搭計程車往返,偏偏隔天上午5點多回家前,他卻到距離租屋處約2、3個路口的機車停放處,心存僥倖騎機車上路,以為一大清早不會遇到酒測臨檢,結果騎沒多遠,就被警員攔下。

李男自忖起碼喝下2罐啤酒,心虛拒做酒測,被開罰18萬元,他當天就到新北市府交通事件裁決處現繳1萬元、其餘辦理分期付款,後續卻沒下文,交裁處認為李男惡意放鴿子,今年(2023年)2月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。新北分署查出李男薪水不低、名下有房產,直接發函李男任職的壽險公司與地政機關扣押和查封。

李男日前接獲銀行通知被扣薪、大吃一驚,趕緊到新北分署了解,喊冤表示一直沒收到交裁處寄來分期繳費單,他也疏忽忘掉此事,而新北分署的催繳通知寄到他的新莊戶籍地,那邊只有母親居住,簽收後沒告訴他,竟然鬧出大烏龍。

新北分署認為李男粗心大意加上陰錯陽差,並非故意賴帳,但李男另欠房屋稅、汽車牌照稅與燃料使用費外加未繳ETC通行費的罰鍰共約1萬元,李男當下直接刷卡一次付清18萬餘元,順利解封房產與撤銷薪資扣押。新北分署提醒民眾切勿心存僥倖酒(毒)駕,更勿輕忽強制執行罰緩的決心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