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崐萁自稱不算黑金 時力揭「犯罪紀錄」:別把人民當傻瓜

▲▼傅崑萁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傅崐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15日通過「中央選戰策略會報」,成員有曾涉台南市議員及議長選舉雙重賄選案的李全教、曾涉炒股案的立委傅崐萁等人,而傅崐萁17日更出面喊冤自己不算黑金。對此,時代力量批評,傅過去犯罪紀錄罄竹難書,不僅涉及多起數億元的炒股案遭法院判刑定讞,更涉引介中資來台買地,「爭議一籮筐,國民黨若要反黑金應從自清開始,別把人民當傻瓜」。

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,國民黨選策會名單不排黑,在社會各界引發強烈批評,但黨主席朱立倫不僅沒有深切自省,反而力挺投資詐騙始祖,炒股案件一籮筐的傅崐萁繼續掌握選策會,讓有「地下黨主席」之稱的傅崐萁,繼續在背後操控、操盤國民黨。

余佳蒨指出,傅崐萁過去的犯罪紀錄罄竹難書。從1980年代開始就涉及多起規模數億元的炒股案,包括合機案、華隆案、凱聚案等都遭法院判刑定讞。近年更將黑手從金融圈伸入政治圈,除了擔任花蓮縣長期間涉及引介中資來台買地爭議,更為了鞏固政權,與妻子徐榛蔚假離婚,上演吃相難看的政治大戲。

余佳蒨批評,面對傅崐萁這種視法律為無物的人,朱立倫竟然還通過「同舟計畫」,喜迎「股市炒手小傅」重返黨內,此種作法到底是同舟共濟還是「同舟共溺」,沈淪黑金錢海。

傅崐萁在記者會上表示「國民黨的排黑條款並未納入證券交易法」強調自己不算是黑金。余佳蒨質疑,如果以此標準,違法吸金、坑殺股民算不算是黑金?

余佳蒨呼籲,國人對於黑金事件已是零容忍,國民黨如果真心要反黑金,應從黨內自清做起,不要說一套做一套,把人民當傻瓜,挑戰國人容忍黑金的底線。

傅崐萁今天上午則喊冤,自己從未涉及內線交易,且不管藍綠,所有排黑對象都沒有《證券交易法》,所以不算「黑金」,而且自己是「讀書的時候就一路投資」,大嘆只是從政必然有傷痕,他概括承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