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達德綠能行賄案重開羈押庭 雲林議長沈宗隆現身

▲達德綠能行賄案重開羈押庭,雲林議長沈宗隆現身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達德綠能行賄案重開羈押庭,雲林議長沈宗隆(右三)現身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等人涉嫌收受達德集團賄賂,本月10日被雲林地方法院裁定以200萬元交保候傳、限制出境。不過,雲林地檢署認為沈宗隆、包商鍾慶郎有串證滅證之虞,13日提出抗告。台南高分院15日裁定沈宗隆、鍾慶郎發回雲林地方法院更審。雲林地院15日晚間9點30分重開羈押庭,沈、鍾均現身到庭。

達德集團要在雲林縣內設立風機發電,受到地方人士及部分議員反對,向雲林縣政府申請相關公文、建照、使照時也不如預期順利。為了排除困難,達德尋求議長、議員的支持,透過下包廠商、白手套,以工程款夾帶賄款的方式,交付、收受共計2600餘萬元賄款。

雲林地檢署接獲檢舉後,立即持搜索票至議長沈宗隆、議員王又民、許留賓、黃文祥等人的住處及服務處共計21個地點執行執行搜索,並約談沈宗隆等27人。檢方訊後認為,議長沈宗隆、議員王又民、達德能源潘姓執行長,以及兩名游姓議員助理、達德集團及其下一名包商共6人,因為涉案重大,向法院聲請羈押。

不過,雲林地院在召開羈押庭後,裁定達德能源潘姓執行長收押,沈宗隆等人以200元不等的金額交保候傳、限制出境。

雲林地檢署表示,該案為重罪案,未經合議庭審理且未詳細交代「不予羈押」之理由,另沈宗隆、鍾慶郎2人有高度串證、滅證、逃亡可能性,原裁定顯有違失之處,因此提出抗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