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刀殘殺已婚牙醫情郎「願以餘生彌補」 小三抄佛經懺悔...判15年

▲▼ 台北市文山區呂姓牙醫呂俊瑤命案,小三曾廉容殺人罪移送北檢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曾廉容(右)涉殺害已婚牙醫男友呂俊瑤,自稱羈押期間唸經迴向給死者與家人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屏東北漂女學生曾廉容與大她29歲的已婚牙醫呂俊瑤交往,去年(2022年)因愛生恨、涉在呂男家門外持刀刺死呂男,到案被羈押至今,她聲稱不該相信呂男會許她一個未來,已寫信抄佛經向呂妻等家屬道歉「願以餘生盡力彌補」,呂家委任律師批曾女演戲、請法官嚴懲曾女殘忍殺人犯行,曾女家人淚求「法外開恩」,台北地院審結,今依殺人罪判刑15年,可上訴。

在押的曾廉容今沒到庭聆判。本案發生於去年(2022年)3月1日下午,曾女(28歲)疑不滿呂男(57歲)偕妻女返鄉過年,冷落她春節期間獨守空閨,憤而帶刀去北市文山區呂男住處理論,涉當街猛刺呂男胸腹等處共16刀,呂男慘死家門外,曾女接著瘋狂自殘手腕與頸部,送醫保命後被羈押至今,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她。

曾女歷次應訊都說呂男允諾娶她卻遲沒兌現,還常對她施暴,她娓娓道出2017年間認識呂男,呂男追求她半年,後因她父親2018年過世,呂男自稱母親同日辭世,告訴她「我們好像天生注定有緣,我會代替妳父親照顧妳」,還對她說「妳是我的真愛」,她才心動交往,「這都是他(呂男)親口說的!」

▲▼北市情侶情殺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牙醫呂俊瑤遭小三曾廉容刺殺在自家門口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曾女雖認罪,但不服檢方與呂家律師指責她說謊,當庭緒激動強調:「我沒有說謊!」她越說越急促,脫口:「我這麼愛你,你用拳頭對我,對嗎?」、「我把他看得這麼重要!」

法官冷不防喝止曾女:「妳現在是殺人耶!還說這種話!妳的理智,妳做人的自覺,到哪去了!」法官並看著專程北上旁聽的曾母,數落曾女:「如果人家說妳媽媽怎麼教出這樣的女兒,妳要媽媽如何面對世人?」、「妳眼裡只有妳自己,卻怪別人沒有善待妳,妳這些埋怨是故意說給媽媽聽的嗎?」

曾母和曾女姑姑當庭哭到彎腰,淚求法官「可憐可憐我們的孩子!從輕發落、法外開恩!她是我們的寶貝!」、「她(曾女)只是一張白紙,相信愛情,寧可不要命!」

曾女的辯護律師表示曾女情緒失控行凶,非預謀殺人,因涉世未深而相信呂男會許她一個未來,但呂男言行不一,曾女為這段不正當感情痛苦不已,「徘徊在自己的人生路口,不知何去何從」,也不敢告訴家人,很後悔太晚醒來,毀掉自己人生與呂男家庭。

▲▼護理師曾廉容涉殺害已婚牙醫男友,她的母親與姑姑等家人專程從屏東北上旁聽開庭後,黯然搭車離開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曾廉容母親與姑姑專程從屏東北上旁聽開庭,淚求「法外開恩」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律師說曾女寫給呂父、呂妻和2位女兒共4封道歉信,也手抄一疊佛經表達懺悔,曾女「願用餘生補償呂男家人的傷痛」,請法官考量曾女遭遇、行凶後自殘沒逃跑,希望從輕量刑。曾女告訴法官,隨身包包放1把刀防身,是因為「他(呂男)情緒一上來就會動粗,我手上有刀,他就不會繼續打我」。

公訴檢察官批曾女「28歲算是涉世未深嗎」,曾女寫道歉信跟抄佛經只想求輕判,曾女仍對呂男有強烈恨意,找各種藉口企圖合理化自己犯行,好像她才是受害人,曾女帶2把刀蓄意殺人,呂男被殺的地點「就在自己家門口,至今妻女每天進出必經之處,那種痛苦無法形容,大悲無言」,檢方反問曾女「真誠懺悔很難嗎」。

呂妻透過委任律師批曾女才是一直喊打喊殺的人,她們夫妻是遭曾女威嚇的受害人,以不激怒曾女保命為優先,曾女卻刻意扭曲事實,何況感情糾紛絕非殺人藉口,曾女4封道歉信未見悔意,仍把過錯推給呂男,家屬蒙受喪子喪夫與喪父之痛,又被曾女的狡辯二度傷害。

呂家委任律師表示,曾女辯詞已死無對證,但呂男2個女兒出嫁時,「將無人牽她們的手走上紅毯」,造成一生無法挽回的悲痛,請求法官嚴懲重罰曾女光天化日、眾目睽睽殘忍殺人的犯行。

曾女被罵到低頭,顫抖重申對家屬的歉意,表示羈押在看守所「唸經迴向給他(呂男)跟家人,希望他們平安健康」,不過曾女最後仍說:「他一直告訴我會離婚娶我,許我一個未來,相信了他,是我的錯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