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基隆多元學習從小做起 幼童戶外教學安全交通體驗

▲基隆多元學習從小做起 學童戶外教學安全交通體驗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多元學習從小做起,幼童戶外教學安全交通體驗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為了提供孩子更多元及在地的學習機會,於109學年度起開辦幼兒多元學習體驗活動,其中深受幼兒喜愛的「交通安全體驗」課程,於(14日)在培德駕訓班辦理第2場次,由復興國小附幼及瑪陵國小附幼戶外教學共同參與,共計25位小朋友騎著腳踏車在玩樂中學習交通安全知能。

▲基隆多元學習從小做起 學童戶外教學安全交通體驗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「交通安全體驗」委託基隆市安心幼兒園與基隆培德駕訓班合作辦理,本年度共計辦理8場次,總計有240名小朋友同樂參與,由駕訓班講師教導小朋友如何正確配戴安全帽及護膝,搭配影片講解交通安全號誌及規則,協助幼童們騎著腳踏車於重機考場安全闖關。最後每位參與的幼生,還會領到貼著自己穿著安全護具與腳踏車合照的體驗證書,成為基隆市交通安全小小宣導員。

基隆市教育處長劉美蘭表示,教育處持續規畫並開發多種「幼兒多元體驗活動」,開啟基隆市幼兒們的多元創意與未來之無限可能,本日的「交通安全體驗」可以培養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,透過讓小朋友騎著腳踏車在重機考場上,模擬日常生活中看到號誌時該如何遵守交通規則,從小培養幼兒守法的好習慣。

▲基隆多元學習從小做起 學童戶外教學安全交通體驗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捐贈300公斤白米助弱勢 副市長邱佩琳感謝天行者、天愛協會

►金山磺清大橋暴動!4隻東方白鸛驚喜同框 鳥友架大砲搶拍

►北海岸菜車孤輪盃!翹孤輪影片被傳IG...桃園男下場慘

►偷高檔洋酒留空盒「皇家禮砲藏外套」 愛喝買不起...犯案逾20件

►基隆響應「為女著紅日」 副市長邱佩琳籲關心女性心血管健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