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府重大政策與議題民調 行人友善、乾淨家園近9成支持

▲基隆市府公布重大政策與議題民調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政府公布重大政策與議題民調。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昨(13日)主持市府重大政策與議題民調,逐次說明針對市府近期推動「行人友善」、「乾淨家園」二大重點政策,「基隆捷運」、「四接外木山」兩大議題,公開民調數據,他強調,市府將作為施政參考,積極推動市政與各項議題,替基隆市民謀求最大的福祉。

余治明指出,市府推動路口「行人友善」政策,民調結果顯示,知道很滿意的比例32.4%,知道還算滿意31.5%;知道有點不滿意4.5%,知道很不滿意3.3%;知道無意見4.7%,不知道佔23.6%。余治明補充,在知道此政策的民眾中,有明確表達支持為89.19%,不支持為10.81%

▲基隆市府公布重大政策與議題民調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「基隆捷運」地方負擔上漲53億元的議題,非常不合理的比例36.2%,有點不合理15.3%,合計佔51.5%。

其次,推動「乾淨家園」加強取締與加重處罰,知道很滿意的比例17.4%,知道還算滿意18.9%;知道有點不滿意2%,知道很不滿意1.2%;知道無意見2%,不知道58.5%。余治明說明,在知道此政策的民眾中,排除無意見的統計,支持此政策為91.71%,不支持為8.29%

而在「基隆捷運」地方負擔上漲53億元的議題上,余治明指出,民調結果認為非常不合理的比例36.2%,有點不合理15.3%,合計佔51.5%,認為還算合理17.3%,很合理2.6%,合計達19.9%,另外有28.6%未明確回答。在明確表態的民眾中,72.13%表達不合理,27.83%認為合理。

▲基隆市府公布重大政策與議題民調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調查對象為基隆市七區,年滿20歲以上市民,共訪問1070人。

余治明補充說明,希望交通部能夠正視此份民調結果,充分尊重基隆民眾對於地方負擔的看法,並在3月17日共同探討,促成這項建設。

此外,當民眾被問到,是否贊成市府協助民間團體提出「四接公民投票」,很贊成比例24.9%,還算贊成35.3%,支持度合計達60.2%;有點不贊成9.8%,很不贊成7.8%,合計達17.6%;未明確回答22.2%。明確表達態度的民眾中,有77.83%的人表示支持、22.62%則是不支持。

余治明表示,這項調查由市府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進行,調查時間在今年3月6日到7日,針對市府重大政策與議題進行民調,以電腦輔助電話訪問系統(CATI)進行電話調查,採等比分層隨機抽樣方式,調查對象為基隆市七區,年滿20歲以上市民,共訪問1070人,在信賴水準95%時的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2.99個百分點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瑞芳台2線廂型車自撞護欄 45歲男駕駛傷重不治

►金山磺清大橋暴動!4隻東方白鸛驚喜同框 鳥友架大砲搶拍

►北海岸菜車孤輪盃!翹孤輪影片被傳IG...桃園男下場慘

►偷高檔洋酒留空盒「皇家禮砲藏外套」 愛喝買不起...犯案逾20件

►基隆響應「為女著紅日」 副市長邱佩琳籲關心女性心血管健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